王藏被控“煽动颠覆罪” 妻子被警带走无音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大陆异见诗人王藏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扣查后,至今仍下落不明。而他的妻子王丽和他的弟弟17日被云南公安传唤后,也音讯全无。王藏的4个可爱的幼儿处境堪忧。

原籍云南的异见诗人、大陆异议人士王藏,六四前夕,遭云南警方以所谓的“煽动颠覆罪”从家中强行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王藏被当局带走和抄家后,家属一直生活在恐惧当中,他的妻子王丽和4个孩子,还有王丽的母亲均受到严密监控。对外通讯几乎断绝,就连亲戚上门探望也被阻止。

王丽6月12日告诉新唐人,她出门拿快递也被阻挠。当天她的妹妹从上海寄给她一部手机,她去拿手机在楼下,被10多名公安抢走了。这些人24小时守在她家楼下,她觉得生命受到威胁。

王丽在推特发视频说,楚雄市公安局非法把他的老公王藏带走,现在禁止她们用手机,抢他们的物品,黑社会才这样。同时王丽把附近公安局及派出所电话贴在文中,恳求网民关注。

因为她没有手机号,她请朋友们拨打电话,问问楚雄的警察把她的婆婆推倒抓伤,抢走她妹妹从上海寄来手机及电话卡。是谁给他们的权利?

王丽说着说着泣不志声,无助的她,不知道王藏人在哪里?

王丽的银行卡和身份证被扣,亲戚朋友都不能上门看望他们,使得王藏一家的经济濒临崩溃。

6月16日,王丽发推特说,警察不止一次的警告威胁她,在外网发的信息是违法的,要再发就把我关进去。警察还说:他给孩子拍的视频传在了外网,这样只会给王藏加罪。

但在6月17日,王丽和王藏的弟弟被公安问话,之后两人再也没有和外界联系,到截稿为止仍然音讯全无。

关注事件的学者王剑虹认为事态不寻常。

王剑虹说,只是派出所打电话让他们去就去啦。完全没有感觉会有什么事,没想到之后没有音讯,可能她已遭控制。他说,王藏被抓20多天,到现在也没有消息,作为一个诗人,无声无息的失踪了,家属也受牵连,公安对他们秋后算账到这个程度了。

现年34岁的王藏是一名诗人、影视编剧及画家。2012年搬入北京宋庄艺术区。2014年10月,因在网上发布撑黄伞的照片,并举办诗歌朗诵会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9个月后,检察院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

之后,王藏全家长期遭当局打压,曾多次遭逼迁。今年5月30日,王藏再次被公安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带走,外界估计可能与当局担心他会发动六四纪念活动有关。

王丽早前也透露,王藏曾无视当局警告,在敏感时刻发声,不排除因而招致报复。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的中国人权顾问蓝宁说,中共政府在没有确切说明的情况下逮捕他的原因,显示中共无法容忍一个诗人透过文字来表达看法。从中共以“煽动颠覆罪”起诉王藏来看,便知道中共政府有多惧怕批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