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经济已反弹 疫情阴影仍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出席参议院听证时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已开始进入复苏阶段,但由于疫情的因素,后续发展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 Jerome Powell:“最近,一些指标表明经济活动趋于稳定,并且在某些地区出现了适度反弹。”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中表示,最近零售业和就业数据明显好转,表明5月份美国经济已经触底。目前封闭阶段已近结束,反弹阶段正在开始。

美联储主席 Jerome Powell:“我们显然看到了反弹阶段的开始,通过失业率报告。我们预计将看到大量人口在第二阶段复工。”

据美国商务部周二最新数据,伴随各州放宽防疫限制,5月份美国零售业销售月增长达17.7%,远超市场预期,并创下史上单月最大涨幅。

但鲍威尔也警告,当前产出和就业水平仍远低于病毒大流行前水平,经济复甦前景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 Jerome Powell:“经济上的不确定性,大部分来自对疫情传播路径以及控制措施效果的不确定。在公众深信疫情获得控制之前,不大可能出现全面复苏。”

鲍威尔指出,经济衰退持续时间越长,造成永久性失业和企业倒闭等长期损害的可能性就越大。

为刺激经济,川普总统目前正计划提出一项总额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预计大部分资金将投入道路和桥梁建设,其余将用于5G和乡村宽带网络。本周四,川普将在白宫主持会议,专门讨论乡村宽带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