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毕业创作 电脑动画片《弥浓》展天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高雄实践大学36位应届毕业生,费时7个月,制作电脑动画片《弥浓》,6月13日举行放映会,除了可以看到高雄美浓的人文地景外,也展现南台湾动画人才的软实力。

短短8分钟的影片,设计了130个镜头的场景变化,里头的客语配音,还找了当地的吉洋国小师生协助,36位电脑动画学程的毕业生,才共同完成了这部《弥浓》

高雄美浓区区长 钟炳光:“短短的几分钟的影片,帮我们美浓的文化、人物、地景、习俗各方面的物产,都描述到了,真的很感动。”

实践大学电脑动画学程毕业生 黄耘:“(学程)比较贴合业界所需,然后我们也会中途也会做一些很多案子,就是真的在市场上流通的那些动画作品,就是出自我们手,然后我们也会知道说市场上,那到底是怎么运作的。”

实践大学电脑动画学程老师 彭凤珠:“结合教育部鼓励大学生要有大学社会责任,就是协助东高雄九区,偏乡做一个或是原乡做一个动画的宣传影片,可以让下一代或更年轻的小朋友,

除了影片《弥浓》外,还有应届毕业生的手绘或动画作品,及2D和3D动画技术的展示,参观民众可以直接和创作者互动,东高雄的美浓,不仅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特殊的客家风土民情,透过展出,毕业的学子们也缴出了亮眼的成绩。

实践大学副校长 丁斌首:““我们希望创造更多的经济活动跟就业机会,可以把(东高雄)九区的年轻人再召回来。”

兴建于1939年的美浓烟叶辅导站,迄今已有81年历史,里头却蕴含许多过去烟农缴烟的记忆,美浓区公所也希望透过艺文展演活化空间,繁荣地方经济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