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北京疫情可控 大庆祭21天隔离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目前,针对北京卷土重来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中共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15日表示“可防可控”,引发众多网友质疑。大庆市亦无视吴的说法,当天祭出了21天最严隔离限制令。

北京市当局15日宣布,北京本土感染病例4天内已新增79人,全市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

官方消息指,北京当地的疫情防控形势已十分严峻,疫情扩散的风险仍然很高。 有外媒对此报导认为,北京上万人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但疫情感染源目前仍未找到,从而判断此次疫情的爆发已潜伏了很长时间。

但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却在15日向媒体表示,他相信北京疫情“可防可控”,并认为此次疫情北京人多地广,涉及区域有限,其它范围还是安全的,因此入京出差或旅行者,只需避开中高风险区域即可,回去后都没必要隔离,也没必要限制外地人员来京。

不过,吴尊友的说法却马上遭到了黑龙江省大庆市的打脸。大庆市15日发布最严限制令,宣布从即日起,对北京来大庆市人员需要施行21天(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隔离政策,并提醒当地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

另外,还有辽宁省大连市、辽宁省丹东市、江苏省苏州市、山西省吕梁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地,均要求当地民众如非必要,暂勿进京。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吴尊友“可防可控”的说法,也让人想起今年1月武汉市爆发中共病毒后,北京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王广发1月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当前的疫情是可防可控的。”

但随着武汉市疫情的迅速扩大,王广发所说的“可防可控”受到越来越多的人质疑。直到1月21日王广发本人“中招”感染病毒后,民众对他的质疑声浪也迅速推到了最高点。

因此,有网友又看到吴尊友所说的“北京疫情可防可控”时感慨道,“我已经无法再面对可防可控这4个字了。”

另有网友直言道,“专家强调的可防可控,是武汉肺炎的初期症候。”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