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5.7地震深度仅5公里 已知1死18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土耳其东部宾戈省14日傍晚发生规模5.7地震,震源深度仅5公里,主震后发生逾10次余震。至少10栋房屋毁损,已知造成警察局一名警卫丧生,另有18人受伤。

宾戈省(Bingol)各地海拔高度逾1100公尺,被群山和冰川湖泊环绕。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指出,这次地震,震央在卡尔勒奥瓦县(Karliova),地震持续8到10秒。震后1小时内同一地区又发生16次余震,包括规模4.6和4.7余震各一次。

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引述宾戈省省长艾金吉(Kadir Ekinci)表示,当地警察局的两座观测塔倒塌,一名警卫受困瓦砾堆下,不幸丧生。另有18人受伤,所幸这些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艾金吉说,耶迪苏县(Yedisu)两个村落共有大约10栋房屋半毁。从震后媒体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用泥土和石块建造的房屋倒塌后变成一堆废土石、道路龟裂,惊恐的居民在雨中徘徊,对眼前的倒塌房舍不知所措、议论纷纷。

AFAD指出,已向当地派送550顶帐篷,并派出救难团队和救护直升机进入灾区。

这起地震对邻近的艾斯伦省(Erzurum)、穆什省(Mus)、艾拉齐省(Elazig)、迪亚巴克尔省(Diyarbakir)都有感。欧克台、内政部长索鲁(Suleyman Soylu)、环境及城市化部长库伦(Murat Kurum)已经赶往灾区。

土耳其位处多条活跃断层线上,是全球地震活动最频繁的国家之一,规模较小的地震和余震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数十次。

“每日晨报”(Daily Sabah)网站报导,14日的地震是东安那托利亚断层(East Anatolian Fault)错动引发。

东安那托利亚断层从土耳其东部山区向地中海地区绵延约650公里,再向南延伸,与东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的北端交会。专家指出,东安那托利亚断层于16世纪和19世纪引发灾难性地震后,地震活动并不频繁。

但相关地区时有重大地震发生。如2010年艾拉齐省发生规模6地震,造成51人丧命;2011年,距此一地震震央以东约350公里的万恩巿(Van)发生规模7.1强震,夺走604条人命,造成4152人受伤;今年1月24日,艾拉齐省发生规模6.8强震,造成41人死亡、1607人受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