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埔古迹文化体验乐艺趣 推广六堆客家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4日讯】欢迎回来,让文化资产保存概念,融入学生生活。由台湾客家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的,内埔古迹文化体验活动,日前在屏东内埔天后宫举行,邀请民众一起来认识,六堆客家文化。

客家粄条制作、客家植物染、拓印、盘花等等,让这些文化技艺及古迹的意象,能够透手作的方式及导览,让小朋友生活化学习客家传统文化。

内埔国小小朋友:“了解自己的客家文化 ,然后就是知道以前的故事。”

内埔国小小朋友:“希望可以把客家的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内埔天后宫主委 涂南都:“多看看先人以前怎么样来维护,我们客家人的精神、六堆的精神的时候,其实是很多方面可以学到,很多我们客家人传承下去的精神。”

内埔国小校长 钟炳雄:“最主要给学生能够更深度的了解、体验、探索我们在地的人文特色//透过我们的业师、技师的一个教导,可以让小朋友更加的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跟看法,还有一些的文化的一种价值观。”

客家族群在高屏区域垦殖,开始于清康熙年间,至今已逾三百年的历史,在六堆地区有许多丰富的多元性文化资产。学员们体验传统工艺动手作之乐趣,作品呈现独特花纹、造型,让手染束口袋和盘花等技艺及文化资产保存概念生活化的融入其中。

屏东科技大学时尚设计与管理系教授 赖显松:“把我们六堆的文化资产能够去做介绍,也透过一些寓教于乐的方式,能够把它做保存//这些文化的底蕴非常的丰富,那我们也期望透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孩子们能够了解,更深入的了解他在地的文化。”

二天的古迹文化体验活动,预计将办理5个梯次,除了让在地学童更认识家乡,也期待培养更多学童对传统客家文化能有更深的认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