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推台湾防卫法 台军演反击中共“斩首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3日讯】美国参议员霍利周五披露,自己日前已提出台湾防卫法”草案,旨在遏止中共野心并确保美政府履行台湾关系法规定的义务,帮助台湾阻止中共军队武力犯台。有台媒披露,台湾军方将于7月中旬举行军事演习,模拟如何应对共军及潜伏在台湾的特工可能劫持台湾总统的“斩首战”。

据中华民国中央社报导,美国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12日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已于前一天向国会提出了“台湾防卫法”(Taiwan Defense Act)草案,目的是“遏止中国帝国主义”,并“捍卫我们的切身利益与我们的伙伴台湾”。

霍利在随后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台湾是印太地区维持自由开放的关键,如果允许中共夺取对台湾的控制权,美国维护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能力将受到严重损害。这不仅对美国亚太盟邦与伙伴构成威胁,对于美国民众也会构成威胁,因此美国政府“绝不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霍利表示,自己提出“台湾防卫法”草案的目的,主要是维持美军阻止中共利用军事力量夺取台湾控制权的能力。

草案要求美国国防部长从2021到2026年,每年4月30日前向国会军事委员会提交一份国防部提升能力进度报告,说明美军阻止中国对台湾执行既成事实的能力评估,包括对美国核武力对中国武力犯台威吓能力进行评估。

此外,据台湾军事新闻通讯社( 军闻社)报导,台湾军方将在今年7月中旬开始举行汉光军事演习。在这次军演中,台军将模拟共军与潜伏在台湾内部的特工,对位于台北博爱特区的总统府等中央部会单位发起攻击并劫持台湾总统的“斩首战”。届时台湾军方将由宪兵202指挥部主导台北卫戍区的“保卫战”,包括宪兵快反连丶红隼火箭弹及30链炮云豹甲车等,都将加入“保卫战”的演习之中。

报导表示,之前台湾军方通过卫星图片已知,在内蒙古的朱日和的中共军训练基地里有全尺寸模型,仿造了台北的闹市区,其中有制作精细的总统府与外交部的建筑、干道和模拟的机场跑道等等,显示共军早有针对台湾总统府等中央部会单位发起攻击的图谋。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