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负责人突遭约谈 微博热搜榜暂停更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尽管新浪微博一直替中共当局审查网贴,对发表敏感贴文的网民进行封号删贴,但仍遭整肃。中共网信办10日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微博热搜榜暂停更新。有人猜测,此动作或涉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桃色新闻。

6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微博在“蒋某舆论”事件中,干扰网上传播秩序为由,约谈了新浪微博负责人

并称网站平台应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明确内部审核处置流程,不得为违法违规信息提供传播平台。责令其立即整改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周,时间自6月10日15时至6月17日15时,暂停更新热门话题榜一周。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对新浪微博从严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有网友猜测所谓的“蒋某事件”,应该是指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桃色新闻。

淘宝兼天猫总裁蒋凡的夫人,在微博喊话:“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合成图片)

4月17日,中国网络爆出阿里巴巴CEO接班人的热门人选、淘宝兼天猫总裁蒋凡的夫人,在微博向小三的女网红张大奕喊话说,“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

事件引发网民围观,其微博一夜间粉丝流量急增20万。但该微博账号随后被锁,所有相关话题被微博热搜撤下。

陆媒4月19日报导,蒋凡的绯闻,令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的微博评论区彻底沦陷。有呼唤马云清理门户的,也有哭诉阿里高管把无数女人盖楼的钱拿去挥霍的。

蒋凡在阿里内部网站道歉,同时恳请公司对自己展开相关调查。随后,有媒体爆出阿里CPO童文红回帖,蒋凡因为个人家庭问题没处理好,严重影响了公司声誉,要认真反思,也应该向大家道歉,对于相关传言公司会正式成立工作小组进行调查。

之后,以影响公司声誉为由,蒋凡遭降级取消所有奖励及阿里合伙人身份等处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