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等3国加入 8国抗共议会联盟变11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由美、英、日等8个国家的国会议员联合成立的“跨国议会对中政策联盟”(The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简称IPAC)又增新成员。本周一捷克等3国的议员也宣布加入这个组织,使得这个以应对中共威胁为宗旨的联盟成员国数量达到11个。

上周五刚成立的“跨国议会对中政策联盟”(IPAC) 6月8日在其官方推特账户发推文宣布:“重大新闻:捷克加入‘跨国议会对中政策联盟’,(新加入代表)包括联合主席捷克议会参议员帕维尔·菲舍尔(Pavel Fischer),以及议员 杨·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

就在6月8日当天,荷兰和立陶宛也有国会议员宣布加入IPAC,使得这个联盟的成员国数量上升至11个。

IPAC是由英国前保守党党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发起成立的跨国联盟组织,宗旨是推动各国政府集体对中共采取更强硬政策,以共同应对中共对全球秩序构成的威胁,包括关注新疆、香港等问题。最初有美、英、澳、加、德、日等8个国家和欧洲议会的18名议员加盟这个组织,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

这个联盟成立时曾发表声明指出,民主国家的政要们此前对接触北京当局所作的设想,如今已经脱离了现实,“中共持续并公开的表明了其拓展全球影响力的意图”。而中共在全球大肆扩张其势力,对民主价值所产生的冲击与压力也越来越大。虽然过去很多年间,一些国家基于自身利益也曾单枪匹马的抵抗中共政府,但是捍卫基本自由和国际秩序的重任不应该由任何哪一个国家独自肩负,而是应该相互协作,共同联手去应对中共给全世界带来的巨大威胁。

作为IPAC的中方顾问之一,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有不少批评人士认为,一些民主国家在反制中共的问题上谈了很多年,但到了付诸行动的时候,却拿不出真枪实弹。他相信,这个联盟会打破这种僵局,因为现在西方民主国家的政要们越来越认识到,关注中国事务其实关系到西方人的自身利益。

对中共态度一向强硬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参议员梅内德斯(Bob Menendez)是IPAC的美方共同主席。

卢比奥在联盟宣布成立时发布声明说,如何回应中共试图改变全球秩序,将会是定义各国当今外交政策的一大问题,而这个挑战超越了任何国家、政府或政党。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