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间团体悼念六四 不应让历史重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8日讯】6.4天安门民主运动31周年之际,韩国市民社会团体在首尔中共大使馆前召开记者会,悼念64民主运动的牺牲者,并要求中共撤销港版国安法。

身穿黑色衣服,手拿菊花的人们,正在悼念64天安门事件遇难者。

4日,韩国市民社会团体在中共大使馆前的记者会上发表声明,批评中共在六四事件过去31年的今天,仍然让错误的历史在香港重演。同时批评中共在人权问题上没有任何改进。

韩国市民 洪珠贤:“天安门事件已经过去31年了,中共的人权依然没有改变,在香港发生的示威事件是人权问题,是要求民主的示威,我们韩国是经历过民主抗争的国家,因为有这一段历史,我们更应该支持香港示威。”

主办方呼吁中共政府要反省错误的历史,保障中国人权,同时撤回践踏人权,破坏法律程序的香港《国家安全法》。

同时要求韩国政府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国,应当表明反对香港国家安全法的立场。

记者会当天,八九民运领袖王丹也为活动发来了发言稿。

对话中国韩国代表部:“我想韩国的朋友对这样的历史感同身受,韩国也曾经发生过光州事件,虽然那是一段黑暗的过去,正因为经历了那段黑暗的历史记忆,从而激发了很多韩国朋友对民主自由的追求,以及他们的勇敢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声明书递交给中共驻韩国大使馆。

新唐人记者金燕、李伽叶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