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再当家?金与正罕见发声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日前透过官媒发声明,怒斥“脱北者”空投反朝鲜的文宣,并威胁韩国政府若不积极处理,朝鲜撕毁南北军事协议。金与正突然站出来罕见发声,外界质疑金正恩是否不再当政。

中央社报导说,脱北者和其他维权人士,长久以来会施放气球,将批评金正恩侵害人权和其发展核武野心的传单,跨越边界空投到朝鲜

金与正6月4日在官媒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发出的声明中说:“韩国当局如果放任这种情况持续发生,同时又找各种借口,将被迫付出昂贵代价。”

金与正骂脱北者是“人渣”和背叛祖国等,还说是时候“找他们的主人算账”,暗指韩国政府。 她还扬言要废除2018年文在寅造访平壤时,为缓解朝韩边境紧张关系而签署的军事协定,并关闭跨边界联络办公室。

同时金与正也威胁要永久退出朝韩间的联合计划,包括开城工业区(Kaesong Industrial Park)和金刚山(Mount Kumgang)观光活动。

随后,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吕尚基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希望各界停止发送传单,因为此举会加剧边境地区局势的紧张,对环境构成威胁,并危害私人财产,影响居民生活。

同一天,朝鲜​《劳动新闻》也发表朝鲜劳动党国际事务部发言人的声明,内容痛批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的对华言论,将美国比喻为被中共遮挡住的落日。声明中还称,被极端种族主义者激怒的示威者甚至涌向白宫,这就是当今美国的现实。

有观察人士说,在美中关系激烈对抗之际,中共几乎找不到几个国家能够出来向它表示支持,金正恩通过他所领导的朝鲜​劳动党国际部出面为北京说话,批评美国,这在他2011年上台以来还是第一次。

不过,由于金正恩一直没有露面,加之同日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透过官媒撕毁朝韩军事协议,并在无预警之下,单方面关闭朝韩间的跨边界联络办公室。外界认为这很可能都是金与正扩权之后的行为,并质疑金正恩是否不再当家。

德国之声报导,在过去两年里,金与正出现在兄长身侧的曝光率突然增加,前一段时间,外界曾经猜测金正恩身体出状况,甚至认为金与正有可能成为平壤政权的接班人。

金正恩曾于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后,4月14日罕见没有出现在朝鲜试射飞弹现场。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鲜纪念“太阳节”的重要活动。之后有关他手术失败后变成植物人、命危、脑死、病亡等消息广传。

直到5月1日,朝鲜官媒报导说,金正恩当天出席了顺天磷肥工厂的竣工仪式,并于次日公布照片和视频。之后,金正恩再度失踪3周。5月24日再度“露面”。尽管金正恩两次露面,但仍有声音质疑露面的是替身。

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现年31岁,被指是出身正宗的“白头山血统”,比其兄小四岁,兄妹二人曾同时在瑞士伯尔尼留学。2014年11月,她以正式职称首度曝光。当时金正恩访问朝鲜一间动画电影制片厂时,《朝中社》介绍陪同人员时称,金与正是“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

2017年10月7日,金正恩主持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金与正当选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以29岁的年龄正式进入金正恩的决策层。

2018年,金与正随同金正恩出席了“文金会”,在峰会第一轮会谈期间,金与正坐在金正恩身旁抄写笔记,当时就被外界视为“朝鲜第二把权力交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