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我们更不能呼吸”中国民众发出呐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强压颈部致死事件,他的遗言“我无法呼吸”,被中共官员用来炒作,嘲讽美国没有人权。不过,中国的民众则纷纷表示,我们更不能呼吸。

美国明尼苏达州5月25号发生警察执法过当,导致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亡事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号在推特上,以佛洛伊德被警察跪压时说的“我不能呼吸”(I can’t breathe.),嘲讽美国,同时回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对香港的支持。

有网友评论说:“(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警察打死时,华春莹呼吸顺畅,三个华人在赞比亚被杀时,她还呼吸顺畅,武汉人因为政府隐瞒疫情感染而死时,她呼吸照样顺畅,现在美国有人在抗议中打砸抢,她开始矫情说自己无法呼吸了。”

很多大陆民众向新唐人表示,他们生存空间遭受中共严重的挤压与迫害,已经到了“无法呼吸”的地步。

上海市民胡建国:“我没办法呼吸。我天天就生活在恐怖当中。前几天还有三十几个人看了我整整二十多天,我真的没办法呼吸。我身边很多人没办法呼吸,甚至很多人连温饱都保证不了。”

武汉市民张先生也有同感。

武汉市民张先生:“没办法呼吸。我们连说话都不能说,多说两句,警察就上门。武汉肺炎死了的家属,连话都不能说。想向政府追责连牌都不能举,连门都不能出。那武汉人能呼吸吗?武汉人连饭都没得吃,怎么没人管呢?”

重庆市民危女士说,不只是她受到中共的打压,有些已上访二三十年的访民更承受极大的痛苦,而且还不准他们发视频,否则就以违法论处。

重庆市民危女士:“你看,这么多老百姓都不能呼吸。他们只宣传好的,不宣传坏的。凡是我们转的对他们不利的,他们都不允许这些老百姓转。就说武汉的事情,这么多人死了,他们为什么不报导?”

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中,中共喉舌央视的一位女主播,以非裔男子之死,抨击美国所谓的种族主义,抨击美国政府,甚至声称美国官员应该向民众“谢罪”。

但讽刺的是,这段视频的画面,却被网友配上了中共警察和城管残暴殴打民众的现场录像。

网民质问说,中共,你是只看外而不看内吗?

张先生:“中国天天打死人,死几个人算什么,对中国而言。中国打死人是不会报导的。美国打死人,大张旗鼓地报导。”

有网民批评说,美国死一个黑人,新闻媒体滚动不停地播,连华春莹都发推I can’t breathe。中国人在非洲死了三个人,偷偷报导了一下完事了,也没见华春莹出来说我无法呼吸啊,死三个中国人,不是应该都憋死了。

还有网民贴出“六四天安门”与“香港反送中”的照片回呛华春莹说:“中国人能呼吸吗?”、“香港人能呼吸吗?”

大陆民众胡建国表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认为美国没有人权,至于中国人死了多少人,它根本就无动于衷。

胡建国:“中国的新闻全部都是假新闻。你看三年自然灾害死了几千万人,八九六四那么多学生被他们机枪、坦克辗压、射击。真实的画面它敢报导吗?它不敢报导。”

胡建国指出,美国民众有走上街头表达诉求的权利,也有现场取证的权力,但中国民众没有。

胡建国:“在中国(游行)根本就不存在,包括当时美国的警察也允许身边的路人,用手机去拍摄他的执法过程。在中国根本不存在,他直接就给你抢掉了。甚至是上来把你爆打一顿,或者把你拖到警局里面去。甚至于把你抓起来,都有可能的。”

中国维权律师、旅美学者滕彪发推文表示,这种差异是由于两国政治体制的不同。在中国,警察是用来镇压人民的,而美国的警察会支持民众理性的诉求。

胡建国建议,美国推倒中共的防火墙,让民众了解真相,自由呼吸。那样,中共暴政就将结束。

采访/常春 编辑/李鸣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