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我們更不能呼吸」中國民眾發出吶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美國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被警察強壓頸部致死事件,他的遺言「我無法呼吸」,被中共官員用來炒作,嘲諷美國沒有人權。不過,中國的民眾則紛紛表示,我們更不能呼吸。

美國明尼蘇達州5月25號發生警察執法過當,導致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亡事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號在推特上,以佛洛伊德被警察跪壓時說的「我不能呼吸」(I can’t breathe.),嘲諷美國,同時回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對香港的支持。

有網友評論說:「(黑龍江訪民)徐純合被警察打死時,華春瑩呼吸順暢,三個華人在贊比亞被殺時,她還呼吸順暢,武漢人因為政府隱瞞疫情感染而死時,她呼吸照樣順暢,現在美國有人在抗議中打砸搶,她開始矯情說自己無法呼吸了。」

很多大陸民眾向新唐人表示,他們生存空間遭受中共嚴重的擠壓與迫害,已經到了「無法呼吸」的地步。

上海市民胡建國:「我沒辦法呼吸。我天天就生活在恐怖當中。前幾天還有三十幾個人看了我整整二十多天,我真的沒辦法呼吸。我身邊很多人沒辦法呼吸,甚至很多人連溫飽都保證不了。」

武漢市民張先生也有同感。

武漢市民張先生:「沒辦法呼吸。我們連說話都不能說,多說兩句,警察就上門。武漢肺炎死了的家屬,連話都不能說。想向政府追責連牌都不能舉,連門都不能出。那武漢人能呼吸嗎?武漢人連飯都沒得吃,怎麼沒人管呢?」

重慶市民危女士說,不只是她受到中共的打壓,有些已上訪二三十年的訪民更承受極大的痛苦,而且還不准他們發視頻,否則就以違法論處。

重慶市民危女士:「你看,這麼多老百姓都不能呼吸。他們只宣傳好的,不宣傳壞的。凡是我們轉的對他們不利的,他們都不允許這些老百姓轉。就說武漢的事情,這麼多人死了,他們為什麼不報導?」

網絡流傳的一段視頻中,中共喉舌央視的一位女主播,以非裔男子之死,抨擊美國所謂的種族主義,抨擊美國政府,甚至聲稱美國官員應該向民眾「謝罪」。

但諷刺的是,這段視頻的畫面,卻被網友配上了中共警察和城管殘暴毆打民眾的現場錄像。

網民質問說,中共,你是只看外而不看内嗎?

張先生:「中國天天打死人,死幾個人算什麼,對中國而言。中國打死人是不會報導的。美國打死人,大張旗鼓地報導。」

有網民批評說,美國死一個黑人,新聞媒體滾動不停地播,連華春瑩都發推I can’t breathe。中國人在非洲死了三個人,偷偷報導了一下完事了,也沒見華春瑩出來說我無法呼吸啊,死三個中國人,不是應該都憋死了。

還有網民貼出「六四天安門」與「香港反送中」的照片回嗆華春瑩說:「中國人能呼吸嗎?」、「香港人能呼吸嗎?」

大陸民眾胡建國表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讓老百姓認為美國沒有人權,至於中國人死了多少人,它根本就無動於衷。

胡建國:「中國的新聞全部都是假新聞。你看三年自然災害死了幾千萬人,八九六四那麼多學生被他們機槍、坦克輾壓、射擊。真實的畫面它敢報導嗎?它不敢報導。」

胡建國指出,美國民眾有走上街頭表達訴求的權利,也有現場取證的權力,但中國民眾沒有。

胡建國:「在中國(遊行)根本就不存在,包括當時美國的警察也允許身邊的路人,用手機去拍攝他的執法過程。在中國根本不存在,他直接就給你搶掉了。甚至是上來把你爆打一頓,或者把你拖到警局裡面去。甚至於把你抓起來,都有可能的。」

中國維權律師、旅美學者滕彪發推文表示,這種差異是由於兩國政治體制的不同。在中國,警察是用來鎮壓人民的,而美國的警察會支持民眾理性的訴求。

胡建國建議,美國推倒中共的防火牆,讓民眾了解真相,自由呼吸。那樣,中共暴政就將結束。

採訪/常春 編輯/李鳴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