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内斗加剧 习近平布局公安防政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持续多日的大瘟疫之下,中共政权遭遇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危机,也使得中共内斗更加激化。有评论人士说,习近平近期对公安系统进行一系列调整和清洗,从布局来看,明显有防政变的考虑。

据港媒《星岛日报》3日消息,中共公安部实行机构改革后,俗称“国保”的公安部安全保卫局,已改名为“政治安全保卫局”,以配合最新形势,对外称“一局”。

报导说,公安部一局早期称为“政治保卫局”,仿照苏联设立,国家安全部成立后,改称为“国内安全保卫局”,简称“国保”,对外也称“公安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省一级公安厅设国保总队,地级市设立国保支队,县级设立国保大队。

中共公安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前出掌公安部一局。去年5月,公安工作会议上,陈思源以一局局长的身份讲话,多次强调“政保”。

时政评论人士郑中原在《看中国》 刊文说,国保改政保,政治打头,符合当前中共最高层强调的政治安全,也就是政权安全的思维。

文章分析,作为中共迫害人权冲在一线的公安,被改名并强化政治因素,应该是为了应对天怒人怨的社会现状,同时将国内安全与境外威胁的防范连结,维稳力度进一步加强。

之前,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多次强调,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首位,深入展开所谓反颠覆、反分裂斗争。公安部一局局长陈思源也称,要锻造一支“政保铁军”。

5月30日,在中共公安部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大会上,赵克志再次说:要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放首位,严厉打击境内外所谓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活动。

郑中原说,当下中共面临的内忧外患前所未有,从贸易战到今年的大瘟疫,再到强推港版国安法,也让中共党内权斗激化。从习近平对公安这支刀把子的高层布局看,相信习真正不放心的是党内政敌的直接威胁。

最近,在中共高层中,就连被认为是习的政治联盟者也陆续出现分岐,高层互搏明显。

中共8高层互搏明显

李克强在抗疫以来被边缘化,在两会落幕日,他罕见爆称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千元。由此引发轩然大波,被认为刺破了习近平的“中国梦”和“全面小康社会”幻景。

而主管宣传的常委王沪宁随后动用官媒发出习的旧文为此事辩解,这被认为是王沪宁借习近平强压李克强。王号称“三代国师”,虽然为习重用,但其内心阴暗,野心难测。

号称“第八常委”的王岐山,最近鲜有发声,由于与他关系密切的任志强反习事件,王岐山现在与习的关系也颇为微妙。

而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曾因陕西两大案受到习近平警告,最近也频有不务正业之举,包括去地方视频扶贫工作,打着维护习核心的旗号,声称要管法轮功。

郑中原说,这事颇为诡异。赵乐际可能是想搞点什么事,然后说是习让干的?

而政协主席汪洋表面上风平浪静,以显示对习没有威胁,但早在2018年北戴河会议前后,即有人要推举汪来代习。今年网传一份公开信要政治局开扩大会议,汪洋也和李克强、王岐山一起被推举组成领导小组,这也让习不得不防。

至于江系大员韩正,掌握了敏感的港澳事务,现在习近平已调派赵克志、新任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这两名亲信任港澳领导小组副组长,对韩进行盯紧、架空。

党内反习动作频频

除最高层陆续出现分岐之外,党内反习动作也一波接一波。

3月红二代任志强发表一篇直批习近平的文章;红二代、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也曾转发一封要求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的建议书;两会召开前,又出现署名邓朴方写给两会代表的公开信,提出15个问题,矛头直指习近平。

两会期间,中共前政协委员王瑞琴也发表致两会公开信,盘点习近平上任以来政治劣迹,公开呼吁:习近平下台。

最新一个具爆炸性的是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海外发文直指中共是人类公敌;同时其提议罢免习近平的录音也在网络流传,当中直指中共已是“政治僵尸”,批习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要习去二线养老。并建议中共高层动手去完成此事。

郑中原说,反习与反共已被捆绑。这一动向是习拒绝走民主道路后出现的,而习因不主动抛弃中共而四面受敌,现在很可能面临着和中共政权一起毁灭的危险。

故此,习近平现在对内对外都要防,所有问题都是“政治安全问题”。但最难防的是党内高层。习现在犹如走钢丝,国际形势紧张,中美持续交恶,美国川普政府打击中共的路线已有决断,中共政权走入前所未有的危机当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