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內鬥加劇 習近平布局公安防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持續多日的大瘟疫之下,中共政權遭遇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危機,也使得中共內鬥更加激化。有評論人士說,習近平近期對公安系統進行一系列調整和清洗,從布局來看,明顯有防政變的考慮。

據港媒《星島日報》3日消息,中共公安部實行機構改革後,俗稱「國保」的公安部安全保衛局,已改名為「政治安全保衛局」,以配合最新形勢,對外稱「一局」。

報導說,公安部一局早期稱為「政治保衛局」,仿照蘇聯設立,國家安全部成立後,改稱為「國內安全保衛局」,簡稱「國保」,對外也稱「公安部台港澳事務辦公室」。省一級公安廳設國保總隊,地級市設立國保支隊,縣級設立國保大隊。

中共公安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前出掌公安部一局。去年5月,公安工作會議上,陳思源以一局局長的身分講話,多次強調「政保」。

時政評論人士鄭中原在《看中國》 刊文說,國保改政保,政治打頭,符合當前中共最高層強調的政治安全,也就是政權安全的思維。

文章分析,作為中共迫害人權沖在一線的公安,被改名並強化政治因素,應該是為了應對天怒人怨的社會現狀,同時將國內安全與境外威脅的防範連結,維穩力度進一步加強。

之前,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多次強調,要把維護政治安全放首位,深入展開所謂反顛覆、反分裂鬥爭。公安部一局局長陳思源也稱,要鍛造一支「政保鐵軍」。

5月30日,在中共公安部傳達學習兩會精神的大会上,趙克志再次說:要堅持把防範政治安全風險放首位,嚴厲打擊境內外所謂敵對勢力的滲透顛覆活動。

鄭中原說,當下中共面臨的內憂外患前所未有,從貿易戰到今年的大瘟疫,再到強推港版國安法,也讓中共黨內權斗激化。從習近平對公安這支刀把子的高層布局看,相信習真正不放心的是黨內政敵的直接威脅。

最近,在中共高層中,就連被認為是習的政治聯盟者也陸續出現分岐,高層互搏明顯。

中共8高層互搏明顯

李克強在抗疫以來被邊緣化,在兩會落幕日,他罕見爆稱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僅千元。由此引發軒然大波,被認為刺破了習近平的「中國夢」和「全面小康社會」幻景。

而主管宣傳的常委王滬寧隨後動用官媒發出習的舊文為此事辯解,這被認為是王滬寧借習近平強壓李克強。王號稱「三代國師」,雖然為習重用,但其內心陰暗,野心難測。

號稱「第八常委」的王岐山,最近鮮有發聲,由於與他關係密切的任志強反習事件,王岐山現在與習的關係也頗為微妙。

而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曾因陝西兩大案受到習近平警告,最近也頻有不務正業之舉,包括去地方視頻扶貧工作,打著維護習核心的旗號,聲稱要管法輪功。

鄭中原說,這事頗為詭異。趙樂際可能是想搞點什麼事,然後說是習讓干的?

而政協主席汪洋表面上風平浪靜,以顯示對習沒有威脅,但早在2018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即有人要推舉汪來代習。今年網傳一份公開信要政治局開擴大會議,汪洋也和李克強、王岐山一起被推舉組成領導小組,這也讓習不得不防。

至於江系大員韓正,掌握了敏感的港澳事務,現在習近平已調派趙克志、新任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這兩名親信任港澳領導小組副組長,對韓進行盯緊、架空。

黨內反習動作頻頻

除最高層陸續出現分岐之外,黨內反習動作也一波接一波。

3月紅二代任志強發表一篇直批習近平的文章;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也曾轉發一封要求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台問題的建議書;兩會召開前,又出現署名鄧朴方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提出15個問題,矛頭直指習近平。

兩會期間,中共前政協委員王瑞琴也發表致兩會公開信,盤點習近平上任以來政治劣跡,公開呼籲:習近平下台。

最新一個具爆炸性的是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海外發文直指中共是人類公敵;同時其提議罷免習近平的錄音也在網絡流傳,當中直指中共已是「政治殭屍」,批習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要習去二線養老。並建議中共高層動手去完成此事。

鄭中原說,反習與反共已被捆綁。這一動向是習拒絕走民主道路後出現的,而習因不主動拋棄中共而四面受敵,現在很可能面臨著和中共政權一起毀滅的危險。

故此,習近平現在對內對外都要防,所有問題都是「政治安全問題」。但最難防的是黨內高層。習現在猶如走鋼絲,國際形勢緊張,中美持續交惡,美國川普政府打擊中共的路線已有決斷,中共政權走入前所未有的危機當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