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极端组织用动乱达目的 外来因素卷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5日讯】非裔美国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骚乱,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周四(4日)宣布,针对此事件,司法部的调查证据显示,各“极端主义”组织利用动乱来达到其目的,而且有“外来因素”参与其中。司法部已使用实时情报和其它资源来平息暴乱。

《大纪元》引述福克斯新闻报导,在对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警方拘捕期间的死亡表示深切同情后,巴尔(William Bar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示威活动涉及“三类参与者”,即和平抗议者、掠夺者和“劫持抗议活动的极端主义煽动者”。

巴尔说,有证据表明,这些极端主义者包括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亦称安提法)和其他不同政治信念团体,以及“外来因素为加深暴力发挥作用”。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对此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指出“这些人已经开始搬弄是非并试图引发动荡”。

司法部高级官员周三对福克斯新闻说,联邦政府认为,根据“专业”鼓动者“非常有组织”的协调的迹象,其中一些与Antifa有关。巴尔周四明确表示,有各种意识形态的极端分子“骚动”,其中包括无政府主义者和那些试图发动内战的人。

联邦官员说,在与明尼阿波利斯的弗洛伊德之死有关的抗议和骚乱中,华盛顿DC有一百多人被捕。这些人中约有20人未受到起诉。同时,有70至75人被指控犯有殴打、私闯民宅、破坏财产和其它侵权行为等罪行。

巴尔说,司法部已使用实时情报和其它资源来平息暴乱,政府“将继续调查、逮捕和起诉”。

巴尔在谈到弗洛伊德之死时说,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正在“进行同步调查”,以查看是否有违反联邦民权法的行为。

巴尔说:“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