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禁第四天 警方加强执法逮捕近三千嫌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周二,洛县宵禁实施进入第四天,使得全县1000万民众不得不再次回到禁足的状态。然而由于事发突然和宵禁时间的不确定,给部分民众带来一些困惑和不便,来看报导。

为了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洛县当局从上周六开始,下达了全县宵禁的命令,民众表示,虽然对普通人造成一些影响,但对于当前局势的需要表示理解。

亚凯迪亚居民 萩原惠:“平常我们晚上都会出去走走,但是现在因为宵禁不行了,我觉得这是有益的,因为如果有人上街做坏事,我们不会被牵连。”

虽然消息公布时,不少居民对于宵禁时间和实施范围产生了不少疑问。但对于警方而言,宵禁对于维护社区治安更加有利。

事实上,宵禁实施后,洛杉矶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大大减少,同时也降低了警方追缉嫌犯时,伤及路边无辜民众的风险。

据统计,遭受抗议者打砸抢最严重的圣莫尼卡市,在周一一天就有347处地点遭到破坏。

为此,当局也采取了更强硬的姿态对待故意破坏商家、公共设施的嫌犯。截止周一,洛城警局LAPD表示已经抓捕了超过2,700名违法犯罪分子。

同时,加州当局已经增派2,000名国民卫队士兵前来协助警方维持治安,使得洛杉矶国民卫队的士兵总数上升至3000人。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