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纳粹日记现身 希特勒藏宝图或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讯】希特勒在1945年大决战前夕下令,把当时德国所有财宝以“国家财产”名义隐藏起来,以便日后东山再起。战后,各国都在竭力寻找这批宝藏。近日,一本二战时期的纳粹日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说日记中有一张地图,上面显示了纳粹藏匿宝藏的11个地点,这些宝藏包括超过30吨的黄金。

纳粹藏宝图

波兰新闻网站“第一新闻”(TFN)报导,这本日记是由一名化名米高利斯(Michaelis)的党卫军军官撰写,其中包含了海因里希.希姆勒(Heinrich Himmler)的计划。希姆勒想为纳粹在战争期间掠夺的无价艺术品、文物以及诸多财富找一个藏身之地。

希姆勒是纳粹德国最有权力的人物之一,曾担任内政部长、党卫队首领。德国二战投降后,希姆勒被盟军拘留,服毒自杀。

据说,这本纳粹日记中包含一张地图,上面显示了纳粹藏匿宝藏的11个地点,包括波兰Roztoka附近的16世纪城堡。

据信,该日记所披露的这些财富中可能包括超过30吨的黄金,这些价值高达数十亿欧元的黄金可能藏在名为霍克伯格宫(Hochberg Palace)的城堡下面一口井的底部。

报导称,这本日记由德国奎德林堡(Quedlinburg)一家共济会(Masonic)旅馆保存多年,该旅馆的成员中有纳粹军官,其中包括日记的作者“米高利斯”。

2019年,该旅馆向西里西亚桥基金会(Silesian Bridge Foundation)捐出这本日记,以此表达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歉意。

西里西亚桥基金会负责人罗曼.弗曼尼亚克(Roman Furmaniak)表示,“Roztoka”应该是日记中提到的11个藏宝地点中的第一个。

“根据我从奎德林堡人那里得到的指点,我相信那口井位于宫殿的地下。”弗曼尼亚克说,除了那张地图外,日记中还有其它文件,记载了希特勒在得到这些财富后,如何杀人灭口。

波兰文化和国家遗产部部长马格达莱纳.托马塞夫斯卡(Magdalena Tomaszewska)表示,日记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福克斯新闻报导,霍克伯格宫已被荒废多年,其主人打算进行修复。媒体指出,在修复的同时,还有一个“挖井”的任务。

德意志宝藏

1944年底,当纳粹德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武装力量的联合攻击下即将彻底崩溃前夕,希特勒已在考虑把德国政府的财产隐藏到安全地方去。

1945年4月,人们发现,有近100辆卡车在负责转移德国银行的财产,这笔财产按当时的估价相当于3500亿法郎(约3640亿美元)。加上纳粹头子们掠夺来的大批首饰、金条、宝石、稀世艺术珍品等私人财产,这批“德意志宝藏”总价值估计高达7000亿法郎(约7280亿美元)。

二战结束后,不断有藏宝地点被发现。首先发现“德意志宝藏”的是巴顿将军的先头部队。1945年,他们在德国魏玛的一座盐井底下发现了一纳粹藏宝处,内藏有285吨黄金、价值52亿美元的各种货币和200万册珍本图书。

随后,“德意志宝藏”开始陆续重见天日。人们相继找回了秘密警察头子卡顿布伦纳隐藏在奥斯克里加别墅花园里价值10亿法郎的财产;1946年埋藏在萨尔茨堡的总主教府邸地窖里的赫尔穆特.冯.希梅尔子爵的财产;藏在纽伦堡附近韦尔顿斯坦别墅钢筋水泥地窖里的戈林的部分私人财产等等。但是,那些主要的藏宝仍然下落不明。

1946年的一天,曾经参加隐藏财产行动的德军前中尉弗朗兹.戈德利奇透露说,有一笔相当大的财宝埋藏在奥地利伦德附近。

“我知道此事,因为我参加了那次行动。有30只货物箱被俄国战俘们埋藏了起来。不过,活干完了之后,他们再也不会讲话了,因为他们已经命归黄泉!”戈德利奇说。

有人认为,这批“德意志宝藏”分散在奥地利各地,主要是在加施泰因、萨尔茨堡、萨尔茨卡梅尔克附近地区。

也有人认为,主要藏宝点是在奥兹小城周围。奥兹在二战期间是纳粹德国最后顽抗的据点之一,也是希特勒在1945年拟定的一个方案中的主要战略点,因此纳粹的主要财产极有可能就被隐藏在奥兹地区。到目前为止,这批神秘的“德意志宝藏”绝大多数仍无迹可寻。

然而,近年来,一些失踪多年的纳粹文物在却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现身。2019年9月,在法国参议院地下室发现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的半身像,还有纳粹旗帜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其它一些文件和物品。

今年2月份,在诺曼底发现了在二战D日登陆期间用来对付美军的纳粹掩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