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警射催泪弹驱离 白宫外有人用中文高喊快走

川普走出白宫 被烧教堂前手持圣经留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连日来,美国白宫外出现大批抗议人士,警方如临大敌。5月31日晚,冲突升级,暴动人群不理会警告,像白宫投掷石块,现场秩序失控,警方列队发射催泪瓦斯,一时之间场面相当火爆。

网路影片显示,白宫外的抗议人群中,竟然有人操着中国普通话口音,大声喊道:“快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引发中文圈热议。

有网友说:“呵呵,中国驻美使领馆,奉行斗争精神,执行战狼外交,嫌疑最大。”

“战狼一激动, 就东北大碴子味,爱咋咋地。”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境外势力?”

“这个热闹啊。有的说外国人冒充,有的说是中国人也不说明问题。同样是粉红,为什么会有截然对立的两种看法呢?”

当晚,在华盛顿特区市长包瑟(Muriel Bowser)宣布实施宵禁,并动用防暴警察、国民兵协助维持秩序后,示威者闯入附近的圣约翰教堂地下室放火,所幸消防人员即时扑灭,并没有造成严重损失。也有画面拍到暴乱人员拽撤下教堂门口的美国国旗并焚毁。

圣约翰教堂”建于1816年,自第4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James Madison Jr.)以来,历任美国总统都会到这里做礼拜,就职典礼也在此举行,具有深厚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