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入夜抗议变暴乱 州长宣布实施宵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周末,纽约市多处出现大规模抗议集会,不过抗议在夜晚演变成了暴力和抢劫活动,数百人被捕,包括纽约市长的女儿。纽约市也将从今晚开始执行宵禁

刚刚过去的周末,纽约市打破了两个多月来的沉寂,纽约市多地出现大规模因弗洛伊德案的抗议集会。

抗议人群不顾社交距离的规定,在时代广场、布鲁克林大桥和可乐娜公园等著名地标展开游行和集会。

警方表示白天的抗议还算和平,不过到了晚上,抗议则完全变了味道。

纽约市警局局长Dermot Shea:“事情到了晚上就变了样了,我们看到了明显的变化,大概八点半、九点左右,大多数的抗议者都离开了,我们开始发现犯罪活动,主要在曼哈顿,出现了一些抢劫事件。”

警方公布的一段录像中显示,抗议者围住警车,并将燃烧物抛向警车。

周六下午5点多左右,两名非裔女性,在曼哈顿著名的圣派翠克大教堂的墙壁上,涂上污言秽语.

在曼哈顿Soho区,暴民砸破玻璃,闯进名品商店抢劫,周一早上商店门口凌乱的景象随处可见。

媒体报导,市长白思豪的女儿也在周六晚上10点半左右,因违反警方禁止集会的命令被捕。

目前纽约州长库默已经宣布,纽约市从周一晚11点到周二早5点执行宵禁库默也表示,今晚纽约市会增加一倍的警力,将有8000警员出动执勤。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