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正建中央指挥中心 协调全国打击骚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白宫周一(6月1日)宣布,联邦政府正建立一个“中央指挥中心”,以监控和打击由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发的骚乱。该中心包括国防和司法部门的内阁成员,将强有力地处理当前全美各地的暴力抗议事件。

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周一告诉记者们,新建立的“中央指挥中心”将负责协调全国各地对暴乱的反应,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和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都将参与其中。

麦克纳尼表示:“将有更多的联邦资产部署到全国各地”,将有一个中央指挥中心,与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协力处理暴力和抢劫事件。

麦克纳尼指责一些地方官员未能采取行动控制人群,强调“他们有责任维持他们街道的治安”。

她表示,米利一直主张调整战略,以确保国民警卫队和执法部门“主宰”城市。

她还补充说,有几项研究表明,当国民警卫队势不可挡时,实际上降低了暴乱规模,减少了骚乱次数,所以米利将军一直在谈论国民警卫队的有效性,并确保国民警卫队在全国范围内发挥巨大作用。

在过去几天,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已发生了剧烈转变,全国各地的城市都经历了抢劫、袭击和商业破坏等暴力事件。

川普总统周一上午抨击一些州长,称他们对暴力抗议的回应“软弱”,并敦促他们“主宰”局势,逮捕实施犯罪行动的无政府主义暴徒。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