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将定“反法运动”为恐怖组织 严惩暴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讯】川普总统周日(5月31日)宣布,美国将正式把极左翼团体“反法运动”(Antifa)定为恐怖组织

川普周日上午在推特上宣布:“美利坚合众国正将把反法运动定为恐怖组织。”

连日来,由于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在逮捕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过程中执法不当并导致其死亡,美国左翼竖起反种族歧视大旗,推动抗议活动向全美扩展,且多地发生骚乱事件,造成建筑物被烧、店铺被抢、人员受伤,局势不断扩大,越来越难以控制。

来自事发地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报告表明,在这一骚乱发生的源头,绝大多数制造混乱的暴徒其实都并非当地人,而是来自其它地区,而充当暴力和抢劫催化剂的正是经常制造事端的“反法运动”。

“Antifa”的全称是“anti-fascists” (反法西斯主义者),是美国极左翼组织,该组织对近年来的几十起抗议活动中的暴力事件负有责任。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报告,美国安全部门早在2016年就发出过警告,要求关注左翼极端分子的危险行径。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DHS)根据调查得出结论,在很多公众集会中,左派无政府主义极端分子(anarchist extremist)以反法西斯主义为由,煽动暴力对抗,有些对抗非常危险,甚至被纳入“国内恐怖主义暴力(domestic terrorist violence)”范围内。

一位高级执法人员表示,政府部门早在川普2016年选战形成时期就已经了解这一情况。这些“反法运动”成员现身公众集会时,手持武器、盾牌、单车头盔等,将他们讨厌的人打出人群。他们还使用莫洛托夫鸡尾酒、放火、投炸弹、砸窗户,进行各种破坏活动。

近两年来,由该团体组织或挑动的暴力事件更是层出不穷,他们甚至企图通过暴力威胁来压制保守派言论。2018年11月,华盛顿特区的一些“反法运动”暴民甚至闯到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家毁车砸门,警方之后以涉嫌“仇恨罪”(hate crime)立案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周六证实,司法部将起诉跨州参与抗议和暴乱的活动者。明尼阿波利斯和华盛顿特区的领导人认为,大部分暴力都是由这些外州行为者所煽动的。

巴尔指出,本周在许多地方,暴力似乎都是由极左翼的极端主义团体和无政府主义团体策划、组织和推动,而他们所使用的都是类似于“反法运动”的战术。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