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將定「反法運動」為恐怖組織 嚴懲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川普總統週日(5月31日)宣布,美國將正式把極左翼團體「反法運動」(Antifa)定為恐怖組織

川普週日上午在推特上宣布:「美利堅合眾國正將把反法運動定為恐怖組織。」

連日來,由於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在逮捕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過程中執法不當並導致其死亡,美國左翼豎起反種族歧視大旗,推動抗議活動向全美擴展,且多地發生騷亂事件,造成建築物被燒、店鋪被搶、人員受傷,局勢不斷擴大,越來越難以控制。

來自事發地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報告表明,在這一騷亂發生的源頭,絕大多數製造混亂的暴徒其實都並非當地人,而是來自其它地區,而充當暴力和搶劫催化劑的正是經常製造事端的「反法運動」。

「Antifa」的全稱是「anti-fascists」 (反法西斯主義者),是美國極左翼組織,該組織對近年來的幾十起抗議活動中的暴力事件負有責任。

根據美國聯邦政府的報告,美國安全部門早在2016年就發出過警告,要求關注左翼極端分子的危險行徑。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DHS)根據調查得出結論,在很多公眾集會中,左派無政府主義極端分子(anarchist extremist)以反法西斯主義為由,煽動暴力對抗,有些對抗非常危險,甚至被納入「國內恐怖主義暴力(domestic terrorist violence)」範圍內。

一位高級執法人員表示,政府部門早在川普2016年選戰形成時期就已經了解這一情況。這些「反法運動」成員現身公眾集會時,手持武器、盾牌、單車頭盔等,將他們討厭的人打出人群。他們還使用莫洛托夫雞尾酒、放火、投炸彈、砸窗戶,進行各種破壞活動。

近兩年來,由該團體組織或挑動的暴力事件更是層出不窮,他們甚至企圖通過暴力威脅來壓制保守派言論。2018年11月,華盛頓特區的一些「反法運動」暴民甚至闖到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家毀車砸門,警方之後以涉嫌「仇恨罪」(hate crime)立案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週六證實,司法部將起訴跨州參與抗議和暴亂的活動者。明尼阿波利斯和華盛頓特區的領導人認為,大部分暴力都是由這些外州行為者所煽動的。

巴爾指出,本週在許多地方,暴力似乎都是由極左翼的極端主義團體和無政府主義團體策劃、組織和推動,而他們所使用的都是類似於「反法運動」的戰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