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硬推国安法 英国:港人持BNO护照可来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针对中共当局强推《香港国家安全法》,继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五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待遇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日也表示,英国政府不会对香港人的遭遇视而不见。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ennie Raab)在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不会对香港事务视而不见,并重申延长签证的提议。

英国外交大臣 Dominic Rennie Raab:“我们将给予,持有BNO(英国海外公民)护照的港人来英国的权利。我们将延长六个月的签证限制,让香港人能来英国居住、升学和工作长达12个月,这将为他们获得英国公民身份铺路。”

而香港众志在周六记者会上,回应美国打算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待遇议题。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 罗冠聪:“第一条路就是我们要透过本地抗争、国际压力、议会抗争,迫使北京取消落实国安法的时序。还要让北京回应五大诉求,以及在香港落实民主。”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现在很明显,北京当局需要正视国际社会的反弹,习近平需要为现在的制裁,以及现在的所谓特殊待遇取消负上最大责任。”

欧盟也在周五表示对香港的现况高度关注。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Josep Borrell:“我们对中共在5月28日的决定表示高度关注。这一决定可能严重破坏‘一国两制’原则。”

另外,英国《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报导,中国在处理武汉肺炎、香港问题、以及威胁台湾的手法惹怒了英国当局。多为内阁大臣正在考虑,如何进一步支持台湾,并可能在未来五年内,正式承认台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