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港版《国安法》通过 遭海内外抵制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9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这两天香港闹得沸沸扬扬反抗国安法,5月28日中共两会上国安法还是通过了。

这个消息引发国际社会谴责。全球32个国家美国、日本、英国、瑞典等,600多位政要联署,谴责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四表示,强烈关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我们强烈关切,(中共)人民代表大会通过香港有关立法。”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以众议员麦高文周三发推文,呼吁“川普政府进一步领导国际联盟,以便有效地支持香港。川普总统本人必须明确发声,支持香港人权,采取有目标的制裁策略和经济影响力,支持港人的抗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晚些时候表示,和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就香港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谈话。

为了支持香港人反国安法,还有多个民运组织参加抗议活动。中国维权人士界立建:“香港人不是孤军奋战,是与全世界爱护正义与自由的人士,我们站在一起讨伐当前这个专政暴政中国共产党。”

自由中国运动发起人Trevor Klein:“英国应该出面介入这件事情,当初英国将香港还给中国时,没有赋予(中共)这样的权利。中共强推的这个所谓国安法,其实是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他们也呼吁其它民主国家,共同帮助香港民众,继续抗争。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