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过国安法 立法院周五发表朝野共同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针对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台湾立法院周五将宣读朝野共同声明,谴责中共并声援香港人。立法院长游锡堃周四召集朝野协商,不过针对要将修法建立庇护机制列入声明,朝野暂时没有取得共识。

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恐导致香港自由、法制到退,引发国际高度关注。台湾立法院朝野党团对此,将发表共同声明。

民进党立委钟佳滨:“北京企图单方面改变香港目前的现况,表达我们深刻的反对,以及支持香港民众持续他们争取法制人权的决心。”

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我们希望在这个共同声明里面,也能够表达出说,我们希望给予香港人,有一个具体化的申请庇护流程。”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在有国安法之后,他们可能处境会更危险,那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撑?订定相关法律来协助他们。”

朝野有共识,谴责中共国安法箝制香港自由,不过因为在野党团一致要求,将明确修法庇护港人的文字列入共同声明,与民进党主张现行法律机制足够,看法不同,因此在朝野协商中,各执一词。

民众党立委赖香伶:“因为你是要让香港让中共听到我们在这边启动人道,是到位的,是真实的,而不是只有一个形式上的声明。”

民进党立委柯建铭:“请你考虑一下国家纵深以及国家安全、国家能量,一定会去做,但是修法上面,你不可能用声明来指引说一定要修什么法。”

修法是否列入共同声明,朝野党团协商暂时没有共识,立法院长游锡堃因此宣布由各党团派代表,研拟声明内容,预计在星期五院会中宣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