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港人 蔡英文:将提出具体人道救援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中共人大预计明天28日将通过港版国安法。总统蔡英文今天(27日)在民进党中常会前发表谈话,宣布行政院将组成跨部会专案小组,由主管机关陆委会提出具体援助香港人的机制,包括帮助香港人来台居留、生活、工作。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中共政府要悬崖勒马,不要违反对香港人民五十年不变、港人治港的承诺。”

总统蔡英文针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主动发表谈话,同时宣布已经和行政院长苏贞昌达成共识,要组成专案小组,进行跨部会协调,由陆委会提出具体机制,提供包括港人在台居留的相关援助。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会提供他们必要的协助,让他们可以到台湾来居留、生活、还有工作。我们也希望陆委会在最短的时间,能够提出他们的规划,对社会大众来说明。”

对于有疑虑台湾没有降低港人移民门槛,还有是否要修改难民法?蔡英文说,现行港人移民限制相对宽松,另外港澳条例在法律上也已足够。重申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态度不变。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无论将来我们这个条例,是不是要有什么样的调整,但是我要先跟各位说明的,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也就是我们照顾香港人民的心跟决心是不变的。”

而外界认为中共在清算香港之后,下一步可能对台湾动武,对此蔡英文表示,当前情势确实需要高度注意,会要求相关部会对局势发展、预判都要加紧进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