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上街反国歌法二读 逾300人遭港警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香港立法会,今天恢复“国歌条例草案二读的辩论,再度引发港人抗争。港府出动了大批防暴警察,进行抓捕。截至傍晚5点半,已经有超过300港人,被抓捕。

新唐人记者 梁珍:“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恶法,港府与亲共立法会议员也在周三主导展开《国歌法》二读辩论,计划在下周四完成三读。今天民主派议员共三次提出休会待续议案,但被主席梁君彦全部否决。面对恶法连续逼近,香港网友发起三罢抗争,港警派出3500警力,甚至传广东省公安厅厅长也坐镇香港指挥,几千公安进入香港。今天警方疯狂逮捕抗争者,截至下午 5点左右,警方拘捕超过300人。”

周三上午,香港立法会重启倍受争议的“国歌法”二读,引爆香港民众怒火,包括立法会所在的金钟,附近的中环、湾仔、铜锣湾以及旺角都有大批港人上街抗议。

香港南区区议员 袁嘉蔚:“《国歌法》某种程度在限制香港人的一些自由,因为现在它利用这条法律可增加更多可以检控的机会,可以检控不同声音的人。”

在铜锣湾的冲突当中,港警拉扯一位白发老人,慌乱中一名红衣男子倒地被港警压制,群情激愤,港警拿出警棍、胡椒喷雾朝民众作势威胁。民众不满,大喊放人。

香港抗议群众:“放人,放人,放人,放人。”

在铜锣湾,有数十人被港警抓捕,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其中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的助理。而在旺角也有多人被捕,上车时,旁边的民众焦急呼喊,要他们看过来,拍下容貌,怕他们被消失。

香港抗议民众:“看过来啊!看过来啊!看过来啊!”

香港警方在脸书表示,截至傍晚5点半,警方已经抓捕超过300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