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击 印度西部飙摄氏50度 新德里破10年记录

5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印度北部最近出现热浪,首都新德里昨天(26日)测得摄氏47.5度,是10年来5月的最高温;拉吉斯坦省楚鲁镇(Churu)甚至还出现摄氏50度,为当地过去4年来5月的最高温,令当局不得不出动消防车在街头洒水降温。

据新德里气象局资料显示,新德里昨天出现最高温度是在英蒂拉.甘地国际机场(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巴拉姆(Palam)气象站,测得摄氏47.5度,被列入严重热浪等级,至少是10年来新德里在5月的最高温。

新德里萨夫达君(Safdarjung)气象站也测得摄氏46度的高温,是18年以来萨夫达君地区的最高温。

拉吉斯坦省(Rajastan)楚鲁镇甚至出现摄氏50度的高温,是当地过去4年来5月的最高温。另外,甘甘纳加县(Ganganagar)和比卡奈县(Bikaner)也分别出现摄氏47度和摄氏47.4度的高温。

此外,哈雅纳省的希萨(Hisar)和北方省的班达(Banda)都出现摄氏48度的高温。

印度气象局的声明表示,由于干燥的西北风吹过印度西北部、中部和印度东部一部分的平原,导致热浪来袭,预计热浪会持续到今天,且在今天影响哈雅纳省、昌迪加尔(Chandigarh)、德里、拉吉斯坦省、北方省和马德雅省东部。

气象官员也表示,高温可能持续到本周末,之后可能有从西方来的高空扰动带来降雨,才能舒缓一下高温的气候。德里的气温则预计到29日才有缓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