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从“抓娃娃”开始 中共在港推红色教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中共宣布审议“香港国安法”,引起国际讨论。北京不仅撕毁一国两制的承诺,更想借此防堵香港大规模抗议出现的所谓国安漏洞,希望快速立法防范。除此之外,北京还要求港府开展“国家安全推广教育”,打算从幼儿园开始进行所谓的“爱国”洗脑教育

中共两会抛出“香港版国安法”的立法决定,引发香港社会和国际强烈争议。港版国安法其中一项条文就是要求港府开展“国家安全推广教育”。

近日传出包括湖南、四川、海南等地,都下令选拔“政治立场坚定”的中共党员老师赴港,担任指导教学工作。

北京资深记者高瑜发表推文说,“香港的教育也要从娃娃抓起,大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要支港,这才是毁掉香港的地基。”“看来不是一省一市的任务,要调动全国力量,颠覆香港的资本主义教育体系。”

网友说,这个政策在香港已经开展多年了,北京现在是肆无忌惮,杀红了眼,加大力度“抓香港娃娃”。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 :“中共的这个招数就是洗脑从娃娃抓起,很毒辣的。但是,在香港这招不容易奏效。因为香港是个资讯自由的社会,上网不用翻墙,很容易就能识破中共教科书的谎言,而且香港人整体上对中共的邪恶比很多地方的华人认识都要深。”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这些所谓内地来的教师,他们不了解香港教育环境和教育风格,语言和用字也各不相同,与其说交流不如说是来改变香港。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 :“香港它作为一个独立区,它的语言当然是主要就是粤语了,其实中共的这种所谓的语言交流,包括这个教师去大量的派驻到里边去,它也是要逐渐的在这种语言模式上和其它方面,试图去改变香港。换言之,就是这些教师他也扮演了一种另类的特务的角色。”

邢天行认为,从孔子学院模式就可以看出来,中共派出这些老师的主要原因,就是统战。

邢天行 :“到了香港之后,在这个教育部门,实际就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等于是暗插在这个教师当中的一个眼睛,他去看这些教师当中一些动态是什么样子,他也可以去跟这些教师交朋友,那么通过这个交朋友发展他认为可靠的人。也就是说,这套做法是中共历来他们对一个地区进行渗透,进行统战,进行分化瓦解,培养自己势力的一个常见的一个手法。”

评论认为,中共当局一直忌惮香港青少年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坚持和抗争,因此藉由所谓国安法企图对香港教育系统进行“改造”和渗透。

郑浩昌 :“中共想洗脑成功必须把香港整个封闭了,变成像内地城市一样才有可能。不过,虽然说是这样,因为洗脑术是潜移默化的,它的影响也是不能忽视的,香港民众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才行。”

邢天行表示,中共的统战手段之一就是“先渗透再变异”。

邢天行 :“长期的这种污染,潜移默化和背后的这种渗透,它对于学生的这种危害是极大的。所以说中共这一招是非常狠毒,它是从根上准备就是改变香港。”

早在2005年开始,香港教育局就已经拨款资助所谓的“内地与香港教师交流及协作计划”。每年提供生活津贴和研究费等,从中国内地遴选几十名所谓“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国家”,或要求是“中共党员”的中小学及幼稚园教师,赴港开展为期一年的教学交流工作。

而林郑月娥在上任前两星期,就曾对党媒表示,要从幼儿开始培养“我是中国人”的概念。当时曾引发香港媒体议论,认为在这个阶段进行国民教育,孩子们只能照单全收,比之前更加洗脑。孩子太小,可否给他们一个快乐童年?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