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号召27日再上街 抗议中共《国歌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中共近日“两会”审议的“港版国安法”和即将对香港实施的中共《国歌法》,已激起了香港的民愤。港媒日前透露,周三(27日)港人呼吁再上街进行抗议。

据报,香港立法会将于周三对中共《国歌法》条例草案恢复二读,以便实施。中共全国人大也将审议通过“港版国安法”。

中共《国歌法》如在香港实施,将会引起新一轮民愤。香港民主派强烈批评该条文定义不清晰,当局是借此来限制港人的言论自由。

据悉,该草案内容包括:如篡改歌词曲、歪曲或贬损方式奏唱,即属犯罪,最高可判处3年监禁及罚款5万港元。

港媒日前透露,有香港民众透过网路号召,27日准备前往金钟一带再进行示威抗议。香港警方则在加强部署,拟出动3000名防暴警察。这显示27日可能再爆大规模抗议。

另据香港记协表示,“港版国安法”没有通过本港正常立法程序,担心香港传媒将首当其冲。日后港媒有任何反对中共政权的报导或评论,极易犯禁,而仅有的言论、出版、新闻自由等,将严重萎缩。

记协还认为,香港《基本法》第23条明确规定国家安全法例应由本港自行立法。中共人大却将该法纳入《基本法》附件在港实施,即不符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精神,也有违《基本法》条例,应撤回。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