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港国安法 每个人都是“极少数”

西部大开发这次有些不同 作者:石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有冇搞错》。5月25日。

虽然全球疫情仍在继续,但在东亚地区显然是慢慢缓和下去了。所以大家关注的焦点,也从疫情开始转移。现在大家关心的,最重要的是香港的这个国安法,另一个是北京两会的一些情况,尤其是中共再次提出西部大开发,这和公元2000年那一次,情况有些不太一样,今天我们和大家讨论讨论。

中共人大会议在北京提出,由人大给香港立一个《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塞进《基本法》附件三中,成为香港小宪法的一部分。当然引起了香港市民的全力反对。一国两制,中共总是强调一国是重点,但其实一国两制才是这个制度安排的关键所在。以前,中共在接收香港之前,可以说是好话说尽。比如中国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其实就是搞左倾大宣传的时候,有人问赵紫阳,香港的资产阶级自由化怎么办?他回答说“香港搞的就是资本主义,不存在资产阶级自由化的问题”。还有,中共强调,中央政府只管军事和外交,其它一概由香港自主。有人问邓小平,香港有人骂共产党怎么办,邓小平说没问题,可以骂,还说共产党反正骂不倒。

现在当然都变了。资产阶级自由化问题来了,因为这个自由化的本质就是言论自由,就是要求民主,要求法治,现在都是问题了。骂共产党也不行了,变成了颠覆中共,成了罪行了。这些都罢了,因为除了必须掌权执政之外,共产党本身从来没有什么一直坚持的原则,变来变去。但香港那些资本家,现在有不少也为共产党站台,很可笑。

这次中共是一个统一行动,从提案、香港抓人、到宣传,基本上是全面配合,进行了非常大规模的动员,可以看出来,这不是港澳办的决定,必定是中共最高层的一个决定。

为了减少阻力,中共在宣传上,特别强调只针对极少数人,绝大多数香港市民不会被影响等等。

这是中共的一贯套路了,没有任何新意。

中共建国之后,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比如说中共的第一个运动,叫作“镇反”,就是镇压反革命。中共的文件说,这些反革命就是国民党留下的那些搞暗杀、爆破、情报的人,在乡村继续和共产党打仗,打游击的人。毛泽东发电报,让主持广东工作的叶剑英“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多抓多杀。

战争时期,对敌方人员采取行动,本来还有情可原的。但为什么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呢?当然,答案后来很清楚,因为中共要杀的人不止是表面上说的那些人,而是所有他觉得危险不放心的人。包括投降、起义的国民党军政人员。最后全中国杀了大约一百万,加上被抓、被判刑、被管制的,据说有一千万。

中国老百姓很高兴,因为这是极少数,和大部分人没有关系。

同时进行的土改,对付地主、富农,一千万人;后来,三反五反、公私合营,对付的是资本家,两三百万;然后反右,对付知识分子,一百多两百万;然后是反右倾,就是彭德怀、习仲勋那帮人,一百多万;然后是文革,对付的是中共党内的偏右倾的,几千万人吧;文革结束后,再对付中共党内左派,再有几百万。

这些都是直接受害的,他们的家人加起来,当然数字就更大了。

每次都是“极少数”,最后一定是所有人。每次百分之五,20次以后,就是百分之百,对不对?

上个星期我谈过,90年代在香港看过一篇文章,讲卖猴脑的人,怎么去大铁笼中抓猴子出来杀掉、卖猴脑,他的方法就是用刀恐吓所有猴子,然后指着当时要卖的猴子,其余猴子如释重负,一起把那一只猴子推出铁笼。

其实每只猴子最后都会被杀掉,谁也逃不掉,但只要能逃过当下的恐惧,就可以出卖同伴。这都是高级禽兽的行为。

现在香港不少资本家、大商人,正在做同样的事情。最好笑的,是这批人中有很多的先辈,是逃避共产党逃到香港的,以上海商人最多。逃离即时的恐惧,这是人性。但我想提醒大家,想一想中共左派作家巴金的话,如果你不敢说真话,起码保持沉默吧。不要为虎作伥,这是最低最起码的做人的要求。

北京为香港立法,其实等于是破坏了“一国两制”的根本基础。因为所谓两制的香港这一制,就是由立法、司法和行政三部分组成的。中共不守承诺,不让港人普选,控制了行政权。现在还越俎代庖去给香港立法,破坏立法权,等于香港这个制就彻底崩溃,彻底破坏掉了。欧美国家对此一定会作出各种反应,这不是内政问题,这是基于《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是一种国际信用问题。

协助中共的这些人,按照中国传统的说法,算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受惠于香港制度,却不维护香港,是为不忠;忘却先辈的苦难,破坏了祖业,是为不孝;置港人于危险境地,是为不仁;面对危险,抛弃同袍,先行逃跑甚至投降,当然就是不义。不忠不孝不仁不义,就是大恶人了。

看一下中共近几十年的历史,一旦他们稳住香港之后,下一波遭殃的,我可以预言,必然是这些帮助了中共的香港人,就是这批支持中共的所谓蓝丝。

下一个问题,我们谈一下两会的一个焦点,就是所谓的西部大开发。以前,中共西部大开发,搞了总共三次了,加上这一次,是第四次。咱们谈一下,这次西部大开发,和以前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不同。

首先说一下,中国的东南西北,是什么意思。中国的南部和北部,东边以淮河划线,西边以秦岭划线。这是传统南北线,北边是黄河流域,南边是长江流域,大概这么分。

东西线,是从云南腾冲,到黑龙江的黑河,南北拉根直线,基本把中国分成了东西。当然,这是地理上的,行政区划上,西部有12个省区,南边的广西、西南的贵州、云南、四川、西藏,西北的陕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再加上北边的内蒙古,11个省和自治区。加上重庆,直辖市,总共12个。

这12个省区,土地占中国70%,人口占25%,但GDP不到20%,大约五分之一。

中共建政之初,就搞过西部开发。当然,那时没有提出所谓西部开发的概念。其实就是苏联援建的一些项目,放在了西部,包括内蒙、甘肃等地。

后来中共和苏联闹翻了,而且准备和美国打仗,所以搞过一个三线建设。三线,就是三条防御战线,东部沿海是第一线,中部的湖南、湖北、河南、河北那一线是第二线,再往西部的大山区里面,就是三线。

这基本上就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国民政府军队仍然能够守住的地方。

中共的三线建设,大概从60年代初开始,大量搬迁东部的企业去,连工厂带所有人员,全部搬过去,四川最多。当年我在四川上大学,旁边就有一个工厂,整个厂从黑龙江搬过去的,厂里面的人讲话都是东北口音,然后北方水饺做得很好吃。

那个厂的外面不远,有一个石碑,上面刻着外国人不经许可不得入内。因为中共是把这个厂当成重要军工企业搬过去的。

从中共建政,到1980年,整整30年,中共在中国东部基本上没有什么基本建设投资。从广州到汕头,一条破公路,开车要七八个小时,坐火车到湛江,必须从湖南、广西那边绕过去。基本上,中共在东部没有修铁路和公路,大工厂也不设在东部,尤其是南方。

原因是什么呢?是为了战争。

毛泽东一直认为世界大战一定爆发,中国一定参战,他希望把中国变成战场,把美国人拖进来,陷入所谓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七八年,十年之后,把美国人拖垮,然后他就可以横扫全球。他真的这么想的,在苏联他还当面向斯大林提出了这个建议,他说原子弹丢过来,中国最多死一半的人,20年后就可以恢复。斯大林是个不把人命当回事的独裁者,都认为毛泽东这个建议过于疯狂。

斯大林死后,毛泽东还是这么想的。所以中共对国际局势的判断,就是战争一定爆发。所以中共的战略是让出沿海,在中部僵持,利用西部山区进行持久战,最后拖垮美国。

正因为这个判断,所以对东部没有投资。西部的铁路修建了很多,但东部没有,工厂也是。

当然,最后战争没有爆发。邓小平上台后,判断世界大战可能可以避免,所以改革开放了。那些修建在大山中的大工厂,因为远离市场、原料、交通运输枢纽等等,所以大部分都倒闭了,管理又落后,不是卖给私人,就是慢慢消失了。

改革开放一段时间之后,中国东西部差距越来越大。西部12省区的GDP只占全国五分之一,而且多是自然经济,农业什么的,和国营企业,收不到税的,所以陷入贫困。1999年,中共又提出西部大开发。这一次,不是因为战争的考虑了,而是中国陷入了明显的不平衡。一个广州市,或者是深圳市,经济总量就超过西部十个省。这个不平衡太夸张了。

但西部大开发搞了20年,实际效果并不好,中国东部和西部的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加大了。其实原因很简单,中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火车头是外贸,是出口,是外国市场。在这方面,西部没有优势。另一个存在的问题,是政府体制,这是后话。

我想说的是,今年两会,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当然,经济布局的考虑,可能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是,中共对国际局势的判断,很可能也是重要的考量之一。

重新对西部大投资,把军工工厂重新恢复起来,新三线建设,可能也是针对战争可能爆发的一个应对。不是危言耸听,真的有这个可能性。

大家知道,共产党搞的是计划经济、国营经济。以前,他们有专门的经济计划委员会,这是个权力非常大的机构,比现在发改委还大。下面有大批的精英,任务就是计划经济的发展。朱镕基就是这个部门出来的。

但结果大家都知道,计划经济彻底垮台,迫不得已,变成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前大家笑话这个概念,但现在慢慢清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其实就是权贵资本主义,加上共产党专制。

但是,苏联和其它东欧共产党国家的精英,和中共的精英,都计划不出来一个繁荣的经济。这些所谓的计划,其实没有办法真的落实。中国过去30年的经济大发展,基本上是老百姓撞出来的,而不是计划出来的,撞对了,说你是改革先锋,撞错了,抓起来关进监狱。这是过去30多年中国经济的实质情况。

所以中国的首富老是进监狱。

西部开发,又是一个大计划,政府大量投资,但商人会投多少钱?如果是中共为战争做准备的计划,那就更是别去想任何回报了。

本视频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