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止美航空公司飞华 美交通部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4日讯】美国周五(5月22日)指责北京阻止美国航空公司恢复对华飞行,并下令四家中国航空公司向美国政府提交它们的飞行计划。

在这份命令当中,川普政府引述中共民航局三月份的政策说,美国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班次数不能多于3月12日之前的数量。

美国政府指责说,由于美国客运航空公司在3月12日已经停止了所有飞华航班,中共的政策实际上等于禁止美国航空公司恢复任何飞华的航班。

美国政府特别指出,达美航空美联航希望六月份恢复飞华航班。达美要求中共批准它每天从底特律和西雅图飞往上海浦东机场,而美联航要求每天从旧金山和纽瓦克机场飞往上海浦东,以及从旧金山飞往北京。

由于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爆发,华盛顿一月份下令,禁止两周内曾经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美国,但是并没有限制中国航空公司飞美国。此后,多家美国航空公司自愿停止飞华航班。而中国仍然有4家航空公司的航班飞美国。

作为回击,华盛顿周五命令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在5月27日之前提交其航班时间表。

美国交通部告诉路透社,它向中共当局就目前的情形提出抗议,并再三反对中共阻止美国航空公司充分行使它们的权利,以及剥夺美国航空公司跟中国航空公司平等竞争的权利。美国交通部称情况“紧急”。

中国民航局5月14日告诉美国,中国考虑去除有关“不得超过3月12日之前的航班数量”的规定,但是限制每条飞华航线每周只能有一个航班。

美国的指责正值华盛顿和北京紧张加剧之际。美国指责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传播到全球。

此外,美国商业部周五将33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列入黑名单,因为它们违反人权以及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其他军事活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新唐人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