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止美航空公司飛華 美交通部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美國週五(5月22日)指責北京阻止美國航空公司恢復對華飛行,並下令四家中國航空公司向美國政府提交它們的飛行計劃。

在這份命令當中,川普政府引述中共民航局三月份的政策說,美國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班次數不能多於3月12日之前的數量。

美國政府指責說,由於美國客運航空公司在3月12日已經停止了所有飛華航班,中共的政策實際上等於禁止美國航空公司恢復任何飛華的航班。

美國政府特別指出,達美航空美聯航希望六月份恢復飛華航班。達美要求中共批准它每天從底特律和西雅圖飛往上海浦東機場,而美聯航要求每天從舊金山和紐瓦克機場飛往上海浦東,以及從舊金山飛往北京。

由於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爆發,華盛頓一月份下令,禁止兩週內曾經到過中國的外國人入境美國,但是並沒有限制中國航空公司飛美國。此後,多家美國航空公司自願停止飛華航班。而中國仍然有4家航空公司的航班飛美國。

作為回擊,華盛頓週五命令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在5月27日之前提交其航班時間表。

美國交通部告訴路透社,它向中共當局就目前的情形提出抗議,並再三反對中共阻止美國航空公司充分行使它們的權利,以及剝奪美國航空公司跟中國航空公司平等競爭的權利。美國交通部稱情況「緊急」。

中國民航局5月14日告訴美國,中國考慮去除有關「不得超過3月12日之前的航班數量」的規定,但是限制每條飛華航線每週只能有一個航班。

美國的指責正值華盛頓和北京緊張加劇之際。美國指責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傳播到全球。

此外,美國商業部週五將33家中國公司和機構列入黑名單,因為它們違反人權以及參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其他軍事活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