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组进驻 “失踪”2年多的王玉普意外现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8日讯】日前中共宣布巡视组进驻35个部门展开巡视。央视16日罕见披露了中巡视进驻的现场画面,“失踪”2年多的中共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意外现身央视画面。

5月16日下午,中共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当天央视披露了中央巡视进驻的现场画面,被巡视的各个单位的一把手都出席了相关的动员会议。

由于与会人员大多戴着口罩,从一闪而过的视频画面很难区分与会人员。但微信公号“政知道”称,中共应急管理部,由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主持召开会议,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黄明和部长王玉普见面沟通。

中共应急管理部于2018年3月设立,主要承担原来安监总局的生产安全监管职责和国务院办公厅应急管理、公安部消防管理,以及民政部、地震局、国土资源部等多个原有机构的职能。

中共应急管理部的党组书记(近日改为党委书记)兼副部长为黄明和付建华;部长兼党组副书记为王玉普。

中共应急管理部自成立以来,本应负责具体事务的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自2018年12月曾出席应急管理部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后,几乎没在其他公开场合出现过。

对于王玉普2年多的“隐身”,外界一度猜测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生病还是被软禁?

香港《信报》曾称,应急管理部2018年4月16日正式挂牌的当天,电视新闻显示,王玉普浓眉深锁、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之后,王玉普只是偶然露面,而应急管理部的很多项重要活动,王玉普都没有出席。

同年5月11日,在汶川大地震纪念日前夕,大陆各地相继举行抗震减灾的应急演练活动。作为应急部部长的王玉普却没有现身。

随后负面传闻四起,有指王玉普或在接受贪腐调查,可能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说王玉普因为患上胰腺癌,正在疗养期。

而2019年整整一年,一直到此次王玉普在央视“露面”,应急管理部官方信息中,仍只字未见有关王玉普的消息。

现年64岁的王玉普,曾长期在中共江派曾庆红、周永康把持的石油系统工作。34年的工作生涯,有近30年是在石油系统度过,期间由大庆油田一名技术员,一直升至大庆油田管理局局长。

2009年,王玉普转入仕途,出任黑龙江省副省长。2017年9月,王玉普出任中共安监总局局长。2018年3月,被任命为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的首任部长。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