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层大换血 金正恩又失踪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5日讯】韩国统一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朝鲜高层大换血,长期任职朝鲜情报部门的头目和负责金正恩维安团队的司令官全部换人。而金正恩于2日在朝鲜官媒“露面”后,如今又失踪了13天。

韩国统一部13日发行的一份报告说,朝鲜实施攻击和间谍任务的军事情报局总参谋部侦察总局(RGB)局长张吉成(Jang Kil-song),已被撤换。

韩联社引述韩国统一部《2020年朝鲜主要人物信息》的年度报告说,张吉成的职位于去年12月,由2017年晋升中将的林光日(Rim Kwang-il,音译)取代。同时林光日也进入了朝鲜军队最高领导机构——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但报告没有给出换人的原因。

除了张吉成被撤换之外,一直领导保护金正恩团队的头目尹正麟(Yun Jong-rin)也被替换。

据《韩国先驱报》披露,尹正麟据信已由相对较新的郭昌植(Kwak Chang Sik)取代,郭昌植的职位是最高护卫队司令官。报导中同样没有给出朝鲜换人的理由。

据韩国统一部最新消息,过去一年,朝鲜对劳动党政治局、中央军事委员会和国务委员会成员均进行了大换血。14名政治局委员中有11人、11名国务委员中有9人被换掉。

韩媒称,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5月1日罕见的陪同金正恩一起坐在主席台上。(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金正恩再次失踪

外界关注朝鲜高层大换血的同时,还发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又失踪了。

金正恩曾于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后,4月14日,朝鲜试射飞弹时,他罕见没有出现。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鲜纪念“太阳节”的重要活动。

之后有关他手术失败后变成植物人、命危、脑死等消息广传。

直到5月1日,朝鲜官媒报导称,金正恩在首都平壤以北的平安南道,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的竣工仪式。但报导中没有发布现场画面。第二天才公布现场照片和视频。

不过由于“露面”的金正恩和之前的神色、风采都不太对,有人找出金正恩的新旧照片作对比,指出两个金正恩的牙齿、上唇、咬合,以及鼻头的痣,还有笑容与神态等全部都不同了。因此外界猜测,金正恩这次所谓露面,用的可能是替身。

从那以后,金正恩除了名字偶而在新闻中出现之外,朝鲜官媒再也没有发布过他的最新照片。美国情报部门也一直无法证实他是死是活。

5月12日,华盛顿引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的话说,无论金正恩最近公开的照片是真是假,美国情报部门都不能确定。

奥布赖恩表示:“我们称其为隐士王国。”“很难从朝鲜获得信息。他们没有提供现成的信息,但是他们确实发布了有关他还活着的照片,我们假定他活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