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亚马逊通知第三方买家,不再按数量限制非必要物品的发货。亚马逊网站同时也去除了非必要物品“有限补货”的标签,可以让买家按需求补充货物数量。该项限制目的是在中共病毒疫情高峰时,保证卫生纸,洗手液等必要商品的出货。

2.联合国周三发布报告,预测中共病毒疫情使全球经济萎缩3.2%,损失约8.5兆美元,意味着过去四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化为乌有,世界经济面临大萧条以来最严峻局面。该报告同时预测,全球经济有望反弹,到2021年成长约3.4%。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发出预警,建议交易所密切监控市场,为再次负油价风险做好准备。4月份国际原油期货曾跌到负值,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提醒交易所维持规则以行使紧急权利,一旦市场再度出现混乱,则可以暂停或限制合约交易。

4.经济学人智库预测,中共病毒疫情将从基本面改造全球贸易,让各国企业惊醒,希望降低对中国制造业的依赖度。因为疫情造成供应链停顿影响生产,使国际企业希望将供应链移到较近的地方,而全球贸易也将被区域性贸易代替。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