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再放狠话:反腐要先查这帮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3日讯】近两年鲜少露面的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近日频频露面发布视频,针砭时事。崔永元在最近的视频中说,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受贿7亿多,反映出中共体制的漏洞。他指出,当局要反腐,得先从公检法系统开始整肃,这样违法犯罪的人才跑不了。

5月11日,卷入秦岭别墅案的赵正永在天津接受审判,他被指控涉嫌受贿7.17亿人民币。2018年岁末,崔永元引爆陕北千亿矿权案,点名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涉嫌违法,赵正永也被曝直接介入该案。

赵正永受审当天,崔永元发布视频说,“今天有个消息跟我有点关系,赵正永正在天津被审判,说他受贿7亿多,有2亿多还没有到账,看到这个信息,我就特想笑。”

“我是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的这个所谓的纪检监察制度,简直就是形同虚设。我觉得2百万就能被发现,说多点吧,2千万就能被发现。怎么一个人受贿都到4亿、5亿了还没发现?要不是他牵扯到具体的案子,我估计到20亿、1百亿都发现不了。”崔永元说。

他表示,习近平下大力气整治这些贪官污吏,要整肃,就得先从检查机关、纪检部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开始整肃。把这些部门都整肃干净了,这些违法犯罪的人才跑不了。现在实际情况是什么样啊?实际情况是查贪官的这些人哪,也贪,真的。只不过是没查到他。

他还警告那些中共贪官,“你们不要心怀侥幸,真的。除了纪检监察部门看着,老天还看着呢。老百姓的话说,老天爷还看着呢;基督徒的话是说,上帝还看着呢;佛教的话是说,佛祖还看着呢。再告诉你一个可怕的消息,你街坊邻居还看着呢。”

最后,崔永元意有所指的说,如果你真的管不了自己,非要贪污,少拿一点,真拿了就好好替人办事,别那么黑。

外界认为,崔永元此话暗指涉入“千亿矿权案”的赵正永和周强,甚至还有更高级别的官员。

2018年底,崔永元曝光“千亿矿权案”后,网上曾热传一篇《实名举报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的文章。

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发琦实名举报赵正永等中共官员,强行将涉事媒矿矿权转卖给他人获利,攫取凯奇莱公司的利益。赵发琦因千亿矿权案一度入狱。

据此前报导,“千亿矿权案”因涉及利益巨大,牵涉的高层官员众多,虽审理历时12年仍不断受到干扰。崔永元当时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审先判,是来自周强的指示。

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3次发自保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详细讲述了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千亿矿权案的原告赵发琦也透露,周强一直在操纵这个案子。

“千亿矿权案”掀起舆论风暴,引发中共党内激烈斗争,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调查,但最终王林清法官被迫在电视认罪,崔永元也被封杀。赵正永随后因秦岭别墅案落马,周强则暂时脱险。

有分析说,“千亿矿权案”是习近平派系原本想利用崔永元爆料“剪裙边”揪出大老虎,结果引起高层官员人人自危,招致他们共同抵抗,双方最后达成妥协。

近日,崔永元频频露脸。自4月以来,他开始在推特上发布消息。崔永元日前在一段视频中坦言,这两年有人把他的嘴蒙上了,不让他说话。

外界认为,崔永元再度发声,且直指中共政法系,可能暂时在国内解套了。同时也显示在疫情之下,中共高层风向可能有变。

近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立军落马,司法部长傅政华火速下台,以及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被抓的消息频传。种种迹象显示,江派执掌的中共政法系恐面临一场大清洗。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