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再放狠話:反腐要先查這幫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近兩年鮮少露面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近日頻頻露面發佈視頻,針砭時事。崔永元在最近的視頻中說,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受賄7億多,反映出中共體制的漏洞。他指出,當局要反腐,得先從公檢法系統開始整肅,這樣違法犯罪的人才跑不了。

5月11日,捲入秦嶺別墅案的趙正永在天津接受審判,他被指控涉嫌受賄7.17億人民幣。2018年歲末,崔永元引爆陝北千億礦權案,點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涉嫌違法,趙正永也被曝直接介入該案。

趙正永受審當天,崔永元發布視頻說,「今天有個消息跟我有點關係,趙正永正在天津被審判,說他受賄7億多,有2億多還沒有到帳,看到這個信息,我就特想笑。」

「我是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這個所謂的紀檢監察制度,簡直就是形同虛設。我覺得2百萬就能被發現,說多點吧,2千萬就能被發現。怎麼一個人受賄都到4億、5億了還沒發現?要不是他牽扯到具體的案子,我估計到20億、1百億都發現不了。」崔永元說。

他表示,習近平下大力氣整治這些貪官污吏,要整肅,就得先從檢查機關、紀檢部門、公安局、法院、檢察院開始整肅。把這些部門都整肅幹淨了,這些違法犯罪的人才跑不了。現在實際情況是什麼樣啊?實際情況是查貪官的這些人哪,也貪,真的。只不過是沒查到他。

他還警告那些中共貪官,「你們不要心懷僥倖,真的。除了紀檢監察部門看著,老天還看著呢。老百姓的話說,老天爺還看著呢;基督徒的話是說,上帝還看著呢;佛教的話是說,佛祖還看著呢。再告訴你一個可怕的消息,你街坊鄰居還看著呢。」

最後,崔永元意有所指的說,如果你真的管不了自己,非要貪污,少拿一點,真拿了就好好替人辦事,別那麼黑。

外界認為,崔永元此話暗指涉入「千億礦權案」的趙正永和周強,甚至還有更高級別的官員。

2018年底,崔永元曝光「千億礦權案」後,網上曾熱傳一篇《實名舉報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的文章。

榆林市凱奇萊能源投資公司法定代表人趙發琦實名舉報趙正永等中共官員,強行將涉事媒礦礦權轉賣給他人獲利,攫取凱奇萊公司的利益。趙發琦因千億礦權案一度入獄。

據此前報導,「千億礦權案」因涉及利益巨大,牽涉的高層官員眾多,雖審理歷時12年仍不斷受到干擾。崔永元當時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是來自周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3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詳細講述了周強干預案件的整個經過。千億礦權案的原告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千億礦權案」掀起輿論風暴,引發中共黨內激烈鬥爭,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調查,但最終王林清法官被迫在電視認罪,崔永元也被封殺。趙正永隨後因秦嶺別墅案落馬,周強則暫時脫險。

有分析說,「千億礦權案」是習近平派系原本想利用崔永元爆料「剪裙邊」揪出大老虎,結果引起高層官員人人自危,招致他們共同抵抗,雙方最後達成妥協。

近日,崔永元頻頻露臉。自4月以來,他開始在推特上發布消息。崔永元日前在一段視頻中坦言,這兩年有人把他的嘴蒙上了,不讓他說話。

外界認為,崔永元再度發聲,且直指中共政法系,可能暫時在國內解套了。同時也顯示在疫情之下,中共高層風向可能有變。

近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立軍落馬,司法部長傅政華火速下台,以及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被抓的消息頻傳。種種跡象顯示,江派執掌的中共政法系恐面臨一場大清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