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自曝准备“入籍台湾” 已抵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香港知名艺人黄秋生日前在社群媒体发文称,自己已飞抵台湾,正在进行14天的入境隔离。网友纷纷留言欢迎他来台湾,还有人说“入籍台湾吧”,不料黄秋生直率回应“准备中”,自曝移民台湾的计划。

5月11日深夜,黄秋生在脸书贴文“人在台湾。隔离十四天。自得其乐。”

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台湾欢迎你”、“秋哥言而有信。真的来了。欢迎之至”、“哇!!!!欢迎您来到台湾散心喔!!!!”、“希望能够巧遇您”。

有网友说:“欢迎你来台湾!享受无拘无束的生活,自由的空气是香的。”

黄秋生回应说,“感受到”。

还有网友说,“入籍台湾吧!”

意外的是,黄秋生大方回应,“准备中”。自爆移民台湾的计划。

(黄秋生脸书截图)

黄秋生准备入籍台湾的消息传到台湾社群PTT后,引发台湾网友热烈讨论。因黄秋生凭影片《人肉叉烧包》出名,不少人搞笑留言说,“什么时候要开叉烧包店?” “我这里有一批好便宜的肉啊∼”、“卖叉烧包一定去吃爆”。

58岁的黄秋生时常针贬时事,毫不隐藏对中共暴政的不满,受到许多港台影迷尊敬。2014年,黄秋生因支持香港雨伞运动遭到中共封杀,演艺事业和经济均遭受挫折。黄秋生坦然说,大不了卖楼!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黄秋生又力挺抗议民众,怒斥港府和香港警察的暴力打压。

当年,黄秋生以影片《沦落人》第3度夺下香港金像奖。12月,他到日本东京宣传该片时直言:“大家暂时都不要到香港去,因为警察真的是疯了!”

黄秋生说:“我认为香港的未来需要香港人自己去争取,我非常敬佩香港年轻人的勇气和胆识,当初没想到年轻人会这么拼,当然不只是年轻人,也有很多中年人、来自不同地方的人都站出来,我第一次因身为香港人而骄傲。”

今年年初,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中共一直未对隐匿疫情向世界道歉,反而试图推卸疫情责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中旬在推特上发文,将病毒源头甩锅美国。

黄秋生当即在脸书嘲讽中共:“可能来自美国,美国应该透明,美国欠我们一个道歉,又可能来自日本,日本应该透明,日本欠我们一个道歉。亦可能来自德国,德国应该透明,德国欠我们一个道歉。不可能来自中国(共),中国(共)不应该透明,中国(共)不会跟你道歉。”

随后,中共抗疫专家钟南山又辩称,武汉肺炎疫情发生在武汉,但没有证据表明病毒源头在武汉。

黄秋生嘲讽道,“科学家的责任在于寻找真实,不在于玩弄言词。这是科学问题,更是人格问题!”

黄秋生曾公开表示,自己从来不是港独,也不喜欢暴力,只是一个有独立思想,喜爱知识,而且憎恶邪恶的普通香港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