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自曝準備「入籍台灣」 已抵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香港知名藝人黃秋生日前在社群媒體發文稱,自己已飛抵台灣,正在進行14天的入境隔離。網友紛紛留言歡迎他來台灣,還有人說「入籍台灣吧」,不料黃秋生直率回應「準備中」,自曝移民台灣的計劃。

5月11日深夜,黃秋生在臉書貼文「人在台灣。隔離十四天。自得其樂。」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台灣歡迎你」、「秋哥言而有信。真的來了。歡迎之至」、「哇!!!!歡迎您來到台灣散心喔!!!!」、「希望能夠巧遇您」。

有網友說:「歡迎你來台灣!享受無拘無束的生活,自由的空氣是香的。」

黃秋生回應說,「感受到」。

還有網友說,「入籍台灣吧!」

意外的是,黃秋生大方回應,「準備中」。自爆移民台灣的計劃。

(黃秋生臉書截圖)

黃秋生準備入籍台灣的消息傳到台灣社群PTT後,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因黃秋生憑影片《人肉叉燒包》出名,不少人搞笑留言說,「什麼時候要開叉燒包店?」 「我這裡有一批好便宜的肉啊∼」、「賣叉燒包一定去吃爆」。

58歲的黃秋生時常針貶時事,毫不隱藏對中共暴政的不滿,受到許多港台影迷尊敬。2014年,黃秋生因支持香港雨傘運動遭到中共封殺,演藝事業和經濟均遭受挫折。黃秋生坦然說,大不了賣樓!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黃秋生又力挺抗議民眾,怒斥港府和香港警察的暴力打壓。

當年,黃秋生以影片《淪落人》第3度奪下香港金像獎。12月,他到日本東京宣傳該片時直言:「大家暫時都不要到香港去,因為警察真的是瘋了!」

黃秋生說:「我認為香港的未來需要香港人自己去爭取,我非常敬佩香港年輕人的勇氣和膽識,當初沒想到年輕人會這麼拼,當然不只是年輕人,也有很多中年人、來自不同地方的人都站出來,我第一次因身為香港人而驕傲。」

今年年初,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共一直未對隱匿疫情向世界道歉,反而試圖推卸疫情責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中旬在推特上發文,將病毒源頭甩鍋美國。

黃秋生當即在臉書嘲諷中共:「可能來自美國,美國應該透明,美國欠我們一個道歉,又可能來自日本,日本應該透明,日本欠我們一個道歉。亦可能來自德國,德國應該透明,德國欠我們一個道歉。不可能來自中國(共),中國(共)不應該透明,中國(共)不會跟你道歉。」

隨後,中共抗疫專家鍾南山又辯稱,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在武漢,但沒有證據表明病毒源頭在武漢。

黃秋生嘲諷道,「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尋找真實,不在於玩弄言詞。這是科學問題,更是人格問題!」

黃秋生曾公開表示,自己從來不是港獨,也不喜歡暴力,只是一個有獨立思想,喜愛知識,而且憎惡邪惡的普通香港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