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状告左派政策 专家:恢复生产优于一味补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最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因为地方政府拒绝其恢复生产,威胁要将总部搬离加州。针对恢复美国经济的措施,川普政府与左派官员意见不同。

虽然5月7日州长纽森宣布,加州进入4阶段解封方案的第2阶段——开始逐步恢复低风险行业的运营,但州内各郡县的政策也各不相同。

9日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推文表示,要把特斯拉在加州的总部搬到德州或内华达州;当天特斯拉还起诉了加州阿拉米达县禁止其恢复生产,该县的居家隔离令至本月底到期。

美国财长姆努钦5月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支持马斯克,认为加州应该帮助特斯拉重开工厂。

姆努钦在前一天接受FOX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恢复正常,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永久损害,而这是由于中共病毒导致的。

至今受疫情影响,美国失业率已达到14.7%,姆努钦预测5-6月失业率将超过20%,恢复经济迫在眉睫。

与川普政府主张尽快稳妥地恢复社会常态不同,左派官员则支持更多的疫情纾困方案。众院民主党人正在推动一项7千5百亿美元的新纾困法案,而参院民主党人甚至酝酿推出每个月给每个美国人发放2千美元现金的法案。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我反对再进一步补贴了,我觉得这些现有的补贴措施对美国中下层确实有所帮助,但是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美国的国家债务肯定会大幅度增加。最后这些钱实际上不是从政府来的,最后还是税收来的,从美国人未来借钱。”

除了已经实施的联邦疫情纾困方案,各级政府在疫情爆发后还调整了原有的社会保障和福利政策,一些人拿到的失业救济甚至超过其工资收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对有一些低收入工人来说,他们在家里坐着拿钱、拿到的钱,联邦政府的钱加上州政府的钱,实际比他工作的钱还多。”

白宫官员表示,联邦政府近期内还不会与国会就新的刺激方案进行正式讨论,一是不想让那些管理不善的州用这些钱解决原本就存在的问题,而且也希望看看经济重启后的恢复情况。

乔治亚州是全美率先复工的州之一。 11日,乔治亚州长坎普宣布,自上周六至今,该州因中共病毒住院的人和呼吸机的使用量持续出现新低,同时该州正推动普及病毒检测作为辅助重新开放的手段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