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受中共病毒疫情的冲击,硅谷共享经济三大巨头相继裁员。 Lyft4月底裁员900名员工,占总员工数的17%。 Airbnb和Uber5月初也分别裁员25%和14%。近期宣布裁员的公司还包括评论网站Yelp,团购网站Groupon, 电子烟公司Juul等。

据印度媒体报导,苹果正计划将20%的产能从中国转移到印度,并扩大印度当地的生产业务。未来五年内投资规模可能升至400亿美元。印度有望成为苹果商品最大出口国。

疫情对航空业影响巨大,前景难以预测。澳洲航空暂停交接飞机订单。原计划今年波音将向澳航交接3架787,空中巴士在未来三年也将交接18架A321。目前澳航只运营了5%的国内航班,国际航本只剩下1%,2.5万名员工被安排暂时停职。

韩国海关总署周一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韩国本月前10日的出口额较去年同期下降46.3%,至69亿美元。汽车出口下跌80.4%,石化产品下跌75.6%,无线电信设备下跌35.9%,半导体出口下跌17.8%。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