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受中共病毒疫情的衝擊,矽谷共享經濟三大巨頭相繼裁員。 Lyft4月底裁員900名員工,佔總員工數的17%。 Airbnb和Uber5月初也分別裁員25%和14%。近期宣布裁員的公司還包括評論網站Yelp,團購網站Groupon, 電子煙公司Juul等。

據印度媒體報導,蘋果正計劃將20%的產能從中國轉移到印度,並擴大印度當地的生產業務。未來五年內投資規模可能升至400億美元。印度有望成為蘋果商品最大出口國。

疫情對航空業影響巨大,前景難以預測。澳洲航空暫停交接飛機訂單。原計劃今年波音將向澳航交接3架787,空中巴士在未來三年也將交接18架A321。目前澳航只運營了5%的國內航班,國際航本只剩下1%,2.5萬名員工被安排暫時停職。

韓國海關總署週一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韓國本月前10日的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46.3%,至69億美元。汽車出口下跌80.4%,石化產品下跌75.6%,無線電信設備下跌35.9%,半導體出口下跌17.8%。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