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强制失踪1000天 耿和:泪已快流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1日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已被中共强制失踪1000多天,至今仍然生死不明。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为营救丈夫四处奔走。她在推特形容自己“泪,已快流干,心,如同焦木”。

截止到5月9号,高智晟已经被失踪1000天。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当天发推文说:“1000个日夜1000个煎熬,上天入地,无处寻觅,泪,已快流干,心,如同焦木。高智晟,你到底在哪里?”

5月10号,耿和又发推文说:“感谢朋友在洛杉矶夜幕降临之际,用投影机在中(共)领事馆墙上书写:高智晟失踪第1000天!朋友是警察强制驱赶下完成,非常感谢!”

耿和也感谢中领馆工作人员及警车,拍下了墙上的投影图片。

流亡美国的大陆维权律师刘士辉说,声援高智晟这个事情非常必要。

大陆维权律师刘士辉:“现在被完全失踪,一点音讯没有,没有任何律师会见,不知道他到底关押在哪里,没有任何通知,这样的律师,只有高智晟了。”

刘士辉认为,中共残暴政权欲置高智晟于死地而后快。如果不关注和声援高智晟,他很可能会永远被消失。

刘士辉:“高智晟确实是一位非常让人敬佩的律师,非常敬佩的异见者,他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还在写文章写书,甚至为未来的中国制定宪法,这样一个勇敢的人如果不被外界关注的话,不被自由世界注意的话,是很可悲的事情。”

耿和对《大纪元》媒体表示,她曾经委托北京律师张磊和燕新到北京监狱总局查询,并到高智晟的家乡查询,都没有结果。耿和在国内的家人也被中共变成了人质,家人都不敢接她的电话。

现年56岁的高智晟律师被誉为“中国良心”,他曾经代理法轮功学员诉讼等敏感案件。自2004年起,他无数次遭到中共绑架、酷刑折磨并被判刑,他的妻儿2009年被迫逃离中国。2009年2月,高智晟在家中被带走后失联。2014年,他出狱后持续被软禁,期间他的著作《2017年,起来中国》,《2016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相继出版。2017年8月,高智晟再次失踪,至今音讯全无。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