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数字低于预期 股市续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美国股市,在5月8日上涨,三大指数涨幅都超过了百分之一,并且是三周以来的,第一次“周线收红”。同时,美国因中共病毒疫情,导致的失业数字,也比专家,预测的低。

标普500能源股领涨,所有11个板块都出现涨幅。

iPhone制造商表示,将于下周重开部分美国商店后,苹果股价上涨。

美国劳工部报告,4月份,美国经济失去了2050万个工作,比之前经济学家预测的少了150万。

PIPER SANDLER资深技术研究分析师 约翰逊:“我认为我们看到,美联储正在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财政政策确实非常迅速地做出了反应,来应对疫情和我们看到的令人伤心的失业情况。这是对保证美国人安全的办法。我认为这是正确的举动。我认为政府已经做了正确的事情。”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91%,收于24331.32点,而标普500指数上涨1.69%,至2,929.8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8%,收在9,121.32点。

自3月底以来,在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下,美国股市就开始大幅反弹。

PIPER SANDLER资深技术研究分析师 约翰逊:“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是,我认为人们正在搭建桥梁,展望目前的失业和低迷以后的事情。刺激措施确实在这个时间点上架起了桥梁,我认为这对市场是非常有利的,而且我认为投资者现在确实开始关注2021年的表现。在这方面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我认为这就是市场做出回应的原因。”

本周美国和中方贸易代表讨论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双并同意继续履行协议的消息,也为市场带来了乐观。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