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加州居家令 橙县居民要求重启商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上周,加州州长纽森下令关闭南加橙县所有海滩,禁止群众聚集。然而周末期间,仍然有民众集结在知名的杭廷顿海滩,抗议州府的做法违反美国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来看报导。

继5月1日全州范围的抗议居家令游行后,隔日,在橙县杭亭顿海滩旁的大街上,仍有数十位民众举牌抗议,要求州长纽森开放海滩,并允许商家恢复营业。

当地居民认为,在遵守当局命令的同时,居民也有权利发声,争取自己的自由和生活空间。

当地居民 Kaleb Averell:“疫情以来,我经常来冲浪,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出来。也经常和朋友见面,但是我们也很谨慎。”“我认为海滩和水域不应该被关闭。但我认为人们彼此需要保持距离吧。”

河滨县居民De Obaldia认为,加州需要立刻重启,人民也有权行使宪法赋予的集会权利。但是纽森的政策已经逾越州长的权力,因此他决定来到海边支持抗议活动。

河滨县居民 Jorge De Obaldia:“我们有权坚守和决定我们的生活出入,至于那些想待在家的人,他们可以待在家。但是我们已经忍无可忍,人们必须复工。”

他表示,强制居家令只会扩大抗议群体,甚至抗议将成为每日例行活动。De Obaldia认为,纽森醉心权力,显露出共产主义者的面目。

河滨县居民 Jorge De Obaldia:“当你开始践踏宪法,就像染上酒瘾,无法克制自己,特别是当这个人有共产主义倾向,就像纽森这个人。他不是个很全面的共产主义者,但他恨不得自己是,我们一清二楚。我们都看在眼里,他的作为简直离谱至极。”

最新数据显示,自3月12日起,已有约390万加州人因疫情而失业,政府发放的救助金高达75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