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广东原油宝受害者自焚视频 警方拙劣“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中国银行原油宝投资人不但赔光本金,还被银行追索巨额“赔偿”,相关维权或自杀的消息频传。4月30日,网络热传广东湛江街头一名原油宝用户点火自焚的视频。警方立即“辟谣”称是“拾荒者不小心点燃自己”,被批可信度低。

4月30日,网上传出据称是广东湛江一名原油宝受害者点火自焚的视频。爆料网友指,这名受害者的存款已被银行扣光,因而绝望自杀。视频显示,有一人站在马路边的斑马线上,上身喷出熊熊火焰,明显事先已淋上汽油等易燃物。

当天湛江警方即证实,早上7时4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指,霞山区解放西路发现一名男子身上着火倒地。警方赶到后,该男子已当场死亡。不过,警方宣称此事是“一名拾荒人员坐在路边不慎用火将身上物品点燃”。该说法与视频对比,明显不相符。

视频传到海外推特上,有网友警告称,警方既然有了“不小心点燃自己”的说法,相信以后还会有“不小心堕楼、不小心掉进江里”等死法。

也有网友质问死者:既然有死的勇气,为什么没有反抗中共暴政的胆量。不过,有网友代为回答:“因为CCP(中共)比死还可怕,CCP是魔鬼,很多人不怕死,但是怕共产党,与共产党抗争是比死还恐怖的事,这是很多很多人心里的真正的潜意识,所以能克服这种恐惧继续跟共产党抗争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暴跌,多数投资者紧急退场,而中行却裹挟原油宝用户巨资继续抄底买进原油期货,最后损失惨重。原油宝用户不但本金赔光,还要被迫赔偿中行“负价平仓”造成的损失,赔偿甚至数倍于本金。中行称,银行可强行扣除用户存款来抵债,还威胁将拒赔用户列入“失信人”名单。

近日,大量原油宝用户开始集体维权,要求中行自己为其愚蠢的违规市场操作负责,而不是让用户买单。中行虽然已宣称“暂停索债”,但各地投资人自杀的消息依然频传。

新唐人提醒您:自杀解决不了问题。请珍惜生命,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