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爆甲壳类病毒疫情 台湾警觉防传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除了中共肺炎、非洲猪瘟,根据陆媒报导,目前在中国沿海至少11省市的虾类养殖场,流行高致死性的甲壳类病毒。目前没有相应的药物可以防治。靠近大陆的台湾十分警觉被传染。不过,台湾表示并没有从中国大陆进口虾苗,目前还是安全的。

大陆正在流行甲壳类病毒,而这个病毒被命名为“十足目虹彩病毒”,具高传染性,不仅杀死虾,还会杀死龙虾和螃蟹等“十足目甲壳动物”。目前没有相应的药物。台湾防检局表示,目前已掌握相关资讯,不过台湾并没有从中国大陆进口虾苗,目前仍安全。

防检局副局长 徐荣彬:“这个病例,我们已经有掌握这个情况,国内目前没有这个病发展,检测当中没有检测到这个病,我们也没有从中国进口任何虾类的,种虾或虾苗进来,目前台湾目前是安全的。有通知相关养殖业者,如果有任何的,有关于虾类的,有异常状况,通报给我们地方动物防疫机关,可以做检验。警告(养殖业者)说,有在国际贸易进口这些活虾子进来,养殖当中也要注意,是不是有其他病害。”

根据中国《水产前沿杂志》报导,珠三角南美白对虾养殖区域,传出虾虹彩病爆发的消息,大量南美白对虾出现红体、肝胰腺萎缩、空肠空胃等症状。目前,江门大鳌一带情况较为严重,有连片发病、大量死亡的迹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