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4个异常”恐是脑部有血栓 别忽视了

血栓发生,不论任何年龄、任何时候都可能存在,且血栓发病后根本没有抢救时间,是一种严重威胁健康的慢性病。脑血栓形成是脑梗塞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软化坏死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症状。

很多人对脑血管病有个错误的认识:觉得脑血管出现问题都是毫无征兆的,突然发病,让人猝不及防。其实,脑血管从发生栓塞前就在不断发出警告信号了,只是太多人视而不见。

脑部有血栓时 身体会出现4个异常

1、经常感觉身体一侧麻木

脑梗患者睡觉的时候,会突然感觉身体一侧的肢体有麻木的感觉,严重的时候患者甚至感觉自己的面部,舌头都有发麻的情况。因为在这个时候,血管中的血液因血管里存在的垃圾无法流通顺畅,所以没办法补给各个器官。

这个时候,没有办法被补给的地方就会因为血液无法达到而产生麻木的感觉。严重的时候患者甚至感觉自己的面部,舌头都有发麻的情况。如果说经常出现这个现象,很有可能就是大脑出现了疾病。

2、经常会感觉到头晕眼花

突发头晕是脑血栓极为常见的一个信号,表现为头昏沉、头闷感,甚至有天旋地转、身体不稳、控制不住自己的感觉,严重时可伴恶心、呕吐、大汗等情况。

虽然部分贫血患者偶尔也会有脑袋发晕的现象,但是相比于血栓患者来说,次数要少很多,脑血栓患者头晕目眩的情况是经常发生的。如果在某一个时间段,突然感觉自己经常性的脑袋发晕,眼前发黑,那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有可能这就是脑血栓给自己的一个警示。

3、血压异常 鼻子出血

血压突然之间就飙升了很高,或者是突然降到了很低,那么都有可能是脑血栓来了。

另外如果你平时就有血压高的情况,但在某个时间突然有鼻子出血的情况,而且出血量还比较多,也有血尿的情况,那么这类人很可能在半年以内会发生脑血栓的。

4、口眼歪斜

身体有较多血栓出现,容易有口眼歪斜的表现。因为在血栓形成过多时可能会引发脑梗塞,患者的大脑健康受影响,神经中枢受到伤害,常见的表现就是口眼歪斜,甚至会有流口水这种莫名的现象。如果存在这种情况,需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防止口眼歪斜加重而导致脑梗死出现。

如果平时发现有以上这4种异常的话,一定要及时去检查一下,关键时刻能救命,别视而不见!

预防血栓 做好3件事

1、注意饮食习惯

每天喝1000~1200毫升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形成。

高盐、高油、高糖的“三高”食物都会使多余的脂质和养分聚集在血管里,沉积在血管壁内,造成堵塞。

建议日常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利于养护血管的食物。多喝白开水,促进血液循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增加饮水量,每天要喝1000~1200毫升的水,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从而有利于血液循环,可以帮助预防血栓的形成。

2、做做抬脚动作

每天坚持抬脚10秒钟能帮助清理血管,防止血栓的形成,具体的方法是把双膝盖伸展开,用全力勾脚10秒钟,然后再用力的綳脚,反复多次。期间要注意动作的缓慢和柔和。这样能让踝关节得到运动,增强了下半身的血液循环。

3、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

人体的调节机体功能与睡眠的规律是密切相关的,良好的睡眠规律可以使得身体各项机能正常的工作,不会造成体内新陈代谢的混乱。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着想,不要经常熬夜,避免习惯性的睡眠缺失。身体是需要休息的,健康的身体可以预防血栓的发生。

温馨提示

中老年人一定要戒烟少喝酒,不要大量的酗酒,也不能经常吸烟,一定要戒烟。大量的吸烟喝酒是导致脑血栓的重要因素,所以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学会养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要注意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静文)

相关文章
评论